5G时代越来越近,vivo NEX可能会是第一台商用5G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31/189042.shtml report 4001

商用4G带来了手机时代的改革,将占据主要桌面端流量转移到了移动端,由此产生行业的新一轮洗牌,运营商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5G时代的来临是历史的潮流,而这一潮流离消费者也越来越近了。目前国内5G产业迎来冲刺阶段,工信部、发改委明确表示要在2020年实现商用。三大运营商已经全面布局5G,中国5G初期建设的频谱分配方案已基本确定,预计明年将开始尝试商用,2020年后开始全面商用。

8月30日,vivo宣布基于vivo NEX平台的5G商用软硬件开发,包括架构规划,主板堆叠,射频和天线设计以及电池优化工作以及完成,vivo NEX(5G版)以及在外观和设计上达到商用级别。接下来只要vivo NEX(5G版)经过网络设备联调测试阶段,vivo有望全球率先推出商用5G手机。

图为vivo NEX(5G版)测试机型

其实作为四大厂商的vivo,早在ITU提出5G愿景的方案之时便察觉到了这一时代的来临,开启了5G的研发布局,也是国内最早拥抱5G的手机厂商。在2016年,vivo成立北京研究中心,专为5G的研发服务,参与5G的核心技术标准研究。2017年,vivo已经成为3GPP技术贡献最大的手机企业之一,同年启动5G天线和射频的预研。

5G时代的到来将是手机市场的一个机遇,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将推动手机产业进入新一阶段,5G智慧手机将成为智慧的感知中心、控制中心和服务中心。面对如今低迷饱和的国内手机市场,5G的到来将刺激着手机的升级换代。

2017年12月,沈炜在国际手机产业领袖峰会上曾经透露,vivo将会在2018年推出5G手机,并参与运营商的5G网络测试;2019年,vivo将会推出5G预商用手机;2020年,配合中国5G网络的规模商用,vivo也将正式推出5G商用手机。

测试中的vivo NEX

在整个5G网络商用进程当中,终端的成熟度对5G产业前期的发展进程,至关重要。vivo的这一版本5G终端支持NSA模式下的LTE和NR双连接,意味着5G手机在连接4G的同时,可以同时通过5G新空口和网络连接。

5G对于4G最大的变化便是带宽的差距,理论上可以达到十倍之多,同时由于5G的微基站,信号更加稳定密集,网络延迟降低,对用户的使用体验有质的提升。

vivo NEX的调试界面

目前,三大运营商均在加码5G规模实验。其中,中国电信首批启动了雄安等六城市5G创新示范网建设,并于2017年12月份开通了全部5G试点基站。中国移动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5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中国联通目前已在全国16个城市开启了5G规模实验,并计划于2019年开展业务应用示范及试商用,2020年将正式商用。

今年起vivo为手机界带来阔别已久的创新风气,vivo NEX的惊艳亮相证明刘海屏时代只是过渡的产品,诠释真全面屏的真正表现形态,在人工智能上新一代Jovi拥有自主学习的功能,向智能迈进一步。5G版vivo NEX的出现,是vivo血液里永不妥协的创新精神的体现,相信随着5G的到来,vivo将打一场漂亮的胜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