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手机芯片华为首发,麒麟980性能强悍华为Mate 20系列率先搭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66.shtml report 5625

8月31日晚,华为在德国柏林举行华为IFA2018全球发布会,万众期待的是全球第一颗采用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人工智能手机芯片,更小的纳米制程使晶体密度提升到了1.6倍,指甲盖大小的尺寸上塞进69亿个晶体管,带来了性能上的20%的提升,同时还使能效提升了40%,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款高性能、高能效、高紧凑的最强芯片将率先被搭载在即将要在10月16日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旗舰手机上,这款手机绝对会给我们带来令人惊讶的表现,那先了解一下麒麟980有着怎样的“黑科技”。

image.png

麒麟980有着全球首度商用的Cortex-A76 架构CPU与Mali-G76 GPU,采用Cat21基带,支持LPDDR4X。CPU简单来说采用了8核2+2+4三档能效架构,这种创新式的设计让CPU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能够更好地适配,比如说你只是在发短信或者聊QQ,那便只调用小核,降低功耗,而你在玩游戏时,会调用大核来提升流畅度,两个大核最高可达到2.6GHz,相比于上一代处理器在表现上提升了75%,能效上提升了58%。

image.png

这款商用的Mali-G76 GPU更是不得了,能够带来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时刻预测手机的负载情况和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度调整,首先光从规格上看,相较于上一代表现上提升了46%。而得益于华为在AI技术上的创新,可以在游戏体验中大大提升负载预测的准确性,一方面提升游戏帧率,另一方面降低游戏抖动率,减少游戏卡顿,而能效上相较于上一代足足提升了178%,可以说麒麟980芯片在GPU上也有了质的飞跃。

image.png

近年来,我们很多用户越来越关心手机的拍照问题,大家见到美的风景都想用手机相机记录下来,而这,也是华为一直关注的重点,之前发布的搭载麒麟970的华为P20Pro的相机表现已经登上了DxO榜首,而在采用全新升级第四代自研ISP的麒麟980加持下,拍照表现肯定能再上一层楼,简单讲第四代自研ISP,像素吞吐率比上一代提升46%,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与灰阶,与麒麟970相比,能更好地适配更多摄像头,以此来提升体验。推出全新HDR色彩还原,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实现照片色彩与细节的平衡。

image.png

针对暗光拍摄场景方面,麒麟980还采用了全新Multi-pass多重降噪技术,精准降低夜景照片中的噪点,更完整地保留细节,使夜拍效果更加通透清晰。即使在运动场景下拍摄运动中的人物,人脸识别检测率依然高达至97.4%,清晰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带来拍照上的极致体验。除了拍照,近几年短视频app迅速流行,也使得大多数用户开始追求更好的手机视频拍摄体验,麒麟980自然也考虑到了这一点,采用视频专用的Pipeline“处理流水线”技术,不仅提升了视频的清晰度,还使视频拍摄延时降低33%,同样有着超级夜景录制效果,大大提升了用户的视频拍摄体验。

image.png

人工智能“AI”是华为一直致力于研究的,上一代麒麟970也是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相较于970,在AI领域也有了十足的提升,在双核NPU的移动算法加持下,能够实现每分钟4500张的图像识别,相比上一代提升了120%,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好的实时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个“更懂你”的芯片。

image.png

其他方面,麒麟980在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这项技术的优势也很明显,达到业界最快1.4Gbps峰值下载,通信畅快不掉线。同时配备了最快的手机WiFi芯片Hi1103,带来优势的WiFi上网体验。这颗芯片还支持L1+L5双频GPS定位,双频GPS比单频定位更加精准,让我们能够免受“路痴”困扰,免受遮挡物对定位的影响。在对AI的探索上华为也不会停息,麒麟980面向开发者与合作伙伴,推出HiAI2.0,为AI应用开启无限想象,力图为用户带来更智慧的体验。

image.png

可以看出,这颗新的国产SoC麒麟980在CPU性能与功耗、制程工艺、AI计算性能、移动与Wi-Fi网络速度、LPDDR4X性能、游戏性能上已经完全占领了全方位领先的地位。这也让我对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20充满了期待,不难看出,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将在游戏、拍照、上网速度、智能化、功耗等方面一定会全面提升,一起期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