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麒麟980正式发布:双核NPU,华为Mate 20首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74.shtml report 2744
在刚刚开幕的2018 IFA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会上,华为以“奇点将至”之名,正式对外推出麒麟980。更为重要的是,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全新旗舰手机Mate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
作为最新推出的AI手机SoC芯片,麒麟980全球首次商用领先的TSMC 7nm制造工艺,并基于CPU、GPU、NPU、ISP、DDR设计了全系统融合优化的异构架构。如余承东所说,这款中国芯,3年开发,有6个业界加持:全球最早商用TSMC 7nm工艺的手机SoC芯片全球实现基于ARM Cortex-A76 CPU架构进行商业开发首款搭载双核NPU(Dual-NPU)的移动端芯片首款搭载最新的Mali-G76 GPU架构的移动端芯片通信方面率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达业内最高内存方面支持全球最快的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
麒麟980拥有全球首商用领先的TSMC 7nm制造工艺,工艺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此外,麒麟980拥有全球首度基于Cortex-A76定制开发CPU与Mali-G76 GPU、并且还搭载了双-NPU、支持2133MHz LPDDR4 的内存,在AI计算能力上得到了突破性的飞跃。
核心设计方面,麒麟980采用的是2大核+2中核+4小核设计,配合2133MHz内存,带宽提升了20%、延迟降低了22%。拍照方面,它采用了全新升级第四代自研ISP,能够让拍照水平进一步提升。此外,麒麟980突破性地搭载了双NPU,能够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同时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等AI场景。它还采用了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网络连接方面,麒麟980率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4Gbps。即使是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麒麟980都能带给你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
综合来看,作为全球首款7nm制程的芯片,麒麟980无论是在CPU性能与功耗、制程工艺、AI计算性能、移动与Wi-Fi网络速度、LPDDR4X性能、游戏性能方面,都迎来了全方位提升,是一款不折不扣的“芯片之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