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怪兽麒麟980全球首发,华为Mate 20系列地表最强芯霸气外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70.shtml report 4554

8月31日晚,在德国 · 柏林 IFA2018消费电子展上,华为推出了全球首款7nm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同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宣布首款搭载麒麟980芯片的手机产品,华为Mate 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

华为Mate 20系列作为首款搭载全球顶级人工智能手机SoC芯片的智慧手机,将为手机用户带来哪些卓越的性能体验,可以说让所有手机用户十分的期待。

作为是全球最早商用TSMC 7nm制程工艺的手机SoC芯片,相比上一代的10nm制程工艺,在更紧凑的设计上,在体积细小的芯片上,麒麟980集成了69亿个晶体管,让性能与能效得到全面提升。

作为全球首发7nm制程的手机芯片,麒麟980采用了双核NPU和性能强大的CPU&;GPU全新异构架构, 率先支持业界最高的下行1.4Gbps速率,拥有全新升级的Dual ISP,搭载了更强大的AI识别功能,运行速度更快、功耗更低的LPDDR 4X,以及安全性更高的UFS 2.1等特性,首次创新设计Kirin CPU子系统及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带来强劲性能的同时,实现最优能效。

麒麟980拥有全球首商用领先的TSMC 7nm制程工艺,作为最先进的手机SoC芯片,在制程工艺、运算性能等各方面都有了突破性的进步,麒麟980的工艺性能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双重提升。

麒麟980 除了是全球首发7nm制程的手机芯片,也是全球首次实现基于ARM Cortex-A76的定制开发商用,支持最高主频可达2.6GHz,搭载了业内首个商用的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在通信能力的提升方面,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高达1.4Gbps,达到业内最高水平,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可以实现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数据连接,同时支持全球最快的LPDDR4X,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比业界同期水平快14%。创新性引入的Mali-G76 GPU,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意味着让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可以轻松驾驭重载大型游戏,为玩游戏玩家带来满帧畅爽的游戏体验和续航体验。

在CPU的性能与功耗、制程工艺、AI计算性能、移动与Wi-Fi网络速度、LPDDR4X性能、游戏性能上,麒麟980可以说做到了全方位领先,各方面的性能表现都要优于最新的骁龙845。

麒麟980 首次搭载双核NPU,实现业界最高端的AI识别技术,可以做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可以快速实现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从而为用户获得更优秀的使用体验。

随着新一代顶级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的发布,也标志着手机将全面进入一个全新的智慧时代。而首款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也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值得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