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麒麟980的震撼预告!华为Mate 20系列将首款搭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67.shtml report 4620
1.png

在昨天的德国柏林IFA展会上,华为推出了全球首款7nm制程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并释放重磅信息: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全新旗舰手机Mate20系列。每一代的华为Mate系列都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而华为Mate20系列给世人带来的震撼,将从麒麟980开始。

2.jpg

麒麟980全球首次商用最领先的TSMC 7nm制造工艺,相比业界普遍采用的10nm制造工艺,性能可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指甲盖大小的地方却有着69亿个晶体管,这也让麒麟980获得了性能与能效的双重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80采用的是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可以想象,当麒麟980搭载到华为Mate 20系列上时,用户将在获得更高性能体验的同时获取更长的续航体验。

3.jpg

GPU方面一直是华为竭力想要突破的地方,此前基于系统和软件的GPU Turbo就足以说明决心。而麒麟980这次也实现了硬件上的巨大提升。麒麟980在业内首商用了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并且基于业内领先的AI实力,这次芯片引入了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为用户带来操作流畅、不卡顿、持久续航的卓越使用体验。从发布会演示的资料上可以看出,未来华为Mate 20系列在GPU这块将完胜骁龙845旗舰。

4.jpg
5.jpg

从麒麟970起,华为在手机AI领域就一直保持着领先姿态,而从麒麟980上可以看到,华为在手机AI上又有了很大的进步。新一代双核NPU必将将带来更智慧的端测AI应用体验。在双核NPU的基础上,麒麟980能够达到每分钟识别4500张影响,以及能够用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可以想象这样的能力未来注入华为Mate 20系列上时,将会带来从识别物体到物体检测方面的跨越。

6.jpg

麒麟980对ISP也进行了升级,所搭载的第四代ISP提高了46%的像素吞吐率,在暗光、夜景、视频录制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可以更加智能的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与灰阶,采用全新Multi-pass多重降噪技术,可精准降低夜景照片中的噪点,保留更加完整的细节,夜拍效果更佳通透清晰。这也让华为手机与徕卡合作的徕卡手机镜头能够得到更好的发挥。

7.jpg

除了AI性能以及影像处理上的大幅提升之外,麒麟980处理器还在通信体验上提出了全场景最佳通信方案,实现业界最快 1.4 Gbps峰值下载速率。因为这一次麒麟980处理器率先支持LTE Cat.21,而这一次技术的初衷是为了解决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密集商业区等全场景下影响通信体验的困扰。相信不久之后,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20系列,会给我们带来更高级别的通信体验。

在华为推出这款强大的麒麟980处理器的同时,华为Mate 20系列的发布时间也终于明确下来。不得不说,仅仅麒麟980一项,就已让这款“未来旗舰”充满看点,有了这样一款综合性能、AI、影像以及通信体验都大幅提升的处理器作为强势预告,华为Mate 20系列一定是一款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超级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