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强芯麒麟980全球发布 华为Mate20率先搭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75.shtml report 4100

时间:2018年8月31日

地点: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

事件:华为新旗舰芯片麒麟980发布

影响:深远!

昨晚的华为麒麟980的发布刷屏整个网络,作为华为最新的自研处理器芯片,性能上有大幅的提高。就目前而言,在能效比上已经超出高通、苹果、三星等旗舰处理器一大截。可能你要问了,麒麟980真的如此厉害吗?为什么会比国外的手机芯片更好?下面就来通俗的说说麒麟980对标高通骁龙845胜算有多大?

1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全球首款7nm制程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根据他的说法:“ 基于多项技术突破和方案创新,麒麟980不仅在性能、能效、移动通信连接等方面领先业界,同时增强了AI运算力及丰富了AI应用场景,将再次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

首先从制造工艺上来看,7nm制造工艺是目前手机芯片制造技术最新技术。目前手机处理器芯片还是采用的10nm制造工艺,唯麒麟980是全球首次商用最领先的TSMC 7nm制造工艺!与之相比,性能可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让性能与能效同时提升一个层级。

而在CPU性能方面,麒麟980实现了全球首次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与上一代970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更为重要的是在子系统里,推出了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升级了传统的四大核和四小核的调度模式,创造性地设计了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提供了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通俗的理解为汽车的变速箱原来有4档,现在有了8档,更省油(更省电),更能匹配复杂的路况(获取更好的使用体验)。可以预见,华为Mate 20系列性能会十分强劲,大型游戏统统不在话下。

麒麟980这次在GPU方面下了血本,业内首次商用Mali-G76 GPU,官方宣称与上一代970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这个数据看上去提高的非常高!另外还在GPU芯片上创新性引入AI调频调度技术,能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这就相当于魔改了GPU芯片那,这也就是说,华为Mate 20系列玩重型游戏的画面流畅度将达到更好。

NPU实现了硬件级的智能AI体验,从麒麟970开始,华为一直领跑手机的AI应用。这次在麒麟980上,再度首次搭载双核NPU,性能翻倍增加。带来更快、更准确的AI识别能力,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

从华为官方公布的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与高通同级旗舰骁龙845对比,麒麟980的在各个方面都远胜出一大截。 特别是在基础通信能力方面,麒麟980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支持业界最快的下行1.4Gbps速率,让消费者获得最快的体验。总而言之,晚半年推出的麒麟980的各项水平均已超出其他同级处理器,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选择。从目前得出的消息来看, 麒麟980将在华为Mate 20首发搭载,在10月16日英国伦敦发布,可以期待一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