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新趋势 高屏占比水滴屏新机大行其道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3/189392.shtml report 6332

人们对于大屏的追求永无止境,但是过大的屏幕通常会在便携性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怎么在尽可能小的体积之中塞入更大的屏幕,就成了厂商们的一个共同追求,由此而生的屏占比一词自然也就成为了大家的追逐目标。

屏占比的战争在近两年越发明显,首先是屏幕比例发生了变化,太宽的屏幕不利于握持,那就在长度方面下功夫,18:9甚至更高比例的屏幕开始逐渐出现,此后更是由iPhone带头开启了刘海屏时代,在今年,刘海也从宽变窄,甚至出现了水滴屏这一现阶段看来还比较为大众所接受的设计,那我们不妨来看看最近几款以水滴屏而著名的新机。

vivo X23

要说近期发布的水滴屏产品,vivo X23绝对算是比较令人印象深刻的,正面是一块6.41英寸19.5:9比例的灵动水滴屏,缩减到极致的额头小水滴和极窄的下巴相配合,做到了主流产品领域的屏占比新高,小水滴的观感也不错,比起之前的刘海屏设计自然了很多,不少用户都表示这样的设计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除了水滴屏的设计而外,vivo X23还拥有着不少其他的亮点,其中就包括vivo标志性的屏幕指纹设计,作为首家成功量产了屏幕指纹技术的厂商,vivo在此方面自然是积累了不少技术,第四代光电屏幕指纹技术采用了F1.5大光圈的CMOS方案,vivo官方数据显示能够有效提升指纹识别率40%。

配置方面,vivo X23采用了骁龙670处理器,作为骁龙660的继任者,性能和能耗的表现都很不错,比较独特的是X23这次只提供了8GB+128GB一种内存规格,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减轻了用户需要进行对比选择的负担。此外,在后置的1200W+1300W像素双摄中,不仅主摄采用了IMX363这样一款旗舰级处理器,副摄也颇有特色的采用了视角高达125°的超级广角镜头,可以带来更多不同的拍照体验。

OPPO R17

既然说到水滴屏,那就一定要说到R17了,这不仅是因为水滴屏这个名字可以算是在OPPO的引领之下才火起来的,更因为R17的水滴屏在设计方面确实融入了不少水滴的因素,相比于其他厂商较为突兀的美人尖来说,OPPO R17的水滴在两侧做出了一些弧线作为缓和,整体观感更加自然。

除了水滴屏而外,OPPO R17屏幕本身也不错,采用了一块6.4英寸2340*1080分辨率的AMOLED屏幕,屏占比进步到了91.5%,表面还首发采用了第六代康宁大猩猩玻璃,能够提供更好的保护,同时,R17也采用了正面的光感屏幕指纹解锁方案,为屏占比的提升提供了基础。

配置方面,首发采用骁龙670处理器,拥有6GB+128GB和8GB+128GB等两种配置,后置1600万+500万像素双摄,F1.7+F2.4光圈,前置2500万像素,F2.0光圈。搭载基于安卓8.1的ColorOS5.2系统,内置3500mAh电池,支持VOOC闪充。

荣耀8X Max

将荣耀8X Max怎么归类其实比较麻烦,因为从形态来说,将刘海精简到只剩前置摄像头的8X Max也称得上是水滴屏设计,但是从实际来说8X Max的这个水滴比起别的手机就发福太多了,还好荣耀明显自己也知道这个事实,将新品起名为珍珠屏。

除此之外荣耀8X Max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7.12英寸的巨屏虽然已经脱离了主流,但是对于偏爱大屏的同学来说,也许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使用了2244*1080分辨率的LCD屏幕,也不用考虑OLED像素排列导致的有效ppi降低,再加上5000mAh的超大电池,绝对是一款超大屏娱乐强机。

配置方面,荣耀8X Max难得地用上了骁龙636/660处理器,作为一款我们都非常熟悉的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耗方面都还是比较有保障的,内存则有4+64/4+128/6+64等多种不同规格,后置采用1600W+200W像素双摄,前置800W像素单摄,总体来说性价比不俗。

努比亚Z18

虽然是一款迟到了许久的产品,但是努比亚Z18是除了较早之前呃呃坚果R1之外不多的水滴屏旗舰产品,要是只论最近的水滴屏新机的话,那努比亚Z18一定就是配置党的最佳选择了,2799元的骁龙845,虽然比小米8和魅族16稍贵了100来块,但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努比亚Z18的屏幕是出彩的,标志性的左右无边框设计进一步进化,这次只有在极小的角度下才能观察到非常轻微的彩虹纹,顶边也非常窄,  就是这个这个下巴毕竟还是LCD水准,比OLED屏新机的下巴都要宽上不少,唯一欣慰的是,至少没有比同为LCD的小米8更宽,基本处于同一水平。

配置方面是努比亚Z18妥妥的强项,骁龙845打底,内存有6GB+64GB和8GB+128GB两种,分别售价2799和3299元,相对来说小编认为8+128版本性价比更高一些,同时,Z18还有一款特殊的梵高典藏版,8GB+128GB售价3599元,背部双摄1600W+2400W像素,主摄感光元件为IMX499,素质一般,较为可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