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新形态 OPPO R17水滴屏背后的创新逻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4/189467.shtml report 3929

说到手机的发展趋势,可能你会说AI、AR等一大堆说辞,但是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全面屏,今年是全面屏彻底普及的一年,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也会第一时间选择全面屏手机。

  虽然现在全面屏是当之无愧的香饽饽,但是它着实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应该有很多人知道全面屏手机鼻祖是夏普,但是当时并没有“全面屏”这个词,夏普的这些高屏占比手机也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等到去年重返中国时,早已是另一番天下,就此不提。

  小米MIX的全面屏形态与夏普此前的Aquos Crystal,即额头和左右边框尽量收窄,将前置摄像头放在底部,这是最早期或者全面屏1.0时代的屏幕形态,这种形态在视觉上冲击力很强,但是底部太宽,整体上影响观感,而且最大的问题是自拍是还得将手机倒置,体验大大下降。

  随后就是2017年苹果iPhone X之后掀起的“刘海屏”风,之前口口声声说难看,开售之后都在买买买。随后,国产厂商全面屏手机集体都长成了一个模样,刘海屏式全面屏解决了此前摄像头放在下面的问题,从而自拍是与正常手机无异,而且下巴也进一步收窄,但是顶部的区域在手机使用中着实影响体验,尤其对于强迫症用户真的很难受,可以将其称为全面屏2.0时代。

  时间来到2018年下半年,在“忍受”了一年半时间“刘海屏”后,“水滴屏”被创造出来。不同于“刘海屏”,“水滴屏”的正面额头几乎压缩到了最小,只有一个摄像头大小,而且样子相比刘海也更加美观,它几乎解决了上面提到的所有问题,实用与美观兼具,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佳的异形全面屏形态。

OPPO R17

  这里提到“水滴屏”OPPO也是绕不开的一个名字,8月23日,OPPO在上海发布R17系列,搭载了一块6.4英寸19.5:9水滴屏,屏占比达到91.5%,而R17之所以能够达到如此高屏占比,除了采用COF封装工艺、隐藏传感器等外,采用水滴屏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而在众多形态中采用“水滴屏”当然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根据OPPO官方介绍,正如其名字一样,其灵感来源于自然界的水滴,一种将落未落的状态展现在手机上,不仅有效提升了屏占比,将用户眼睛观看屏幕时的额头对于视线的阻隔降到了最低,而且也更具美感。

  如果把刘海屏的“刘海”形容为呆板、简单粗暴的话,那么水滴屏的“水滴”则可以用动感、灵动、飘逸来形容了。

  而它背后则透露着OPPO的美学理念。对于美,OPPO一直有着近乎痴狂的执念,在产品上,美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而这种理念下确定一款产品的样式,然后其他的设计会围绕并以达到这样的样式而努力。

  所以在OPPO历代产品中创造了众多经典设计,天际线呼吸灯、流光侧边、凝光腰线、微缝天线、月牙弯、前后无孔...

  OPPO R17的“水滴屏”则是OPPO美学理念下的最新成果,也是目前异性全面屏的最佳解决方案,或许我们应该称之为全面屏3.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