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芯片+有脑AI成机皇新标准,华为苹果疯狂收割高端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5/189485.shtml report 3222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持续细化,智能手机市场如今竞争非常激烈,手机品牌想要存活下去就必须拿出核心竞争力才行。目前,手机品牌之间的竞争大概分为两大类,其中一类拼的是科技趋势,这其中的手机品牌基本上都是有核心技术的大厂;而另一类拼的则是奇技淫巧式的创新,用一些小功能、小设计来吸引消费者,这些可以归于二流厂商的做法。或许一流厂商和二流厂商在销量上的差距并不大,但是竞争力的差距却很明显。

就拿手机产品中最核心的芯片来说,华为、苹果旗下的麒麟980、A12这两款芯片均已采用了7nm制程工艺,走在了其他厂商的前面。作为智能手机最核心的组件和平台,新工艺制程换代手机旗舰处理器的表现,对新一代旗舰机的成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涉及性能、AI、拍照、续航、安全等多个因素,甚至直接决定了手机够不够聪明,好不好用,是否拥有瞬间爆发力以及长久续航的耐力。

麒麟980和苹果A12就属于两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是引领科技趋势的技术,这是其他没有芯片研发实力的手机品牌所不能比拟的,甚至连蹭热度的资格都没有,只能寄希望于高通骁龙或者联发科这类手机芯片厂商也早日推出7nm芯片,但是这种受制于人的做法或许会在未来吃大亏,“中兴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明。

那么,7nm芯片到底有多强大呢?根据华为官方数据显示,在不考虑其它优化的情况,7nm相比于10nm可带来20%的性能提升,40%的能效提升,60%的晶体管密度提升。麒麟980身上,集成了多达69亿个晶体管,相比麒麟970(10nm 55亿个)增加了25%,同时晶体管密度增加了55%,而芯片面积仅相当于指甲盖大小。

相比骁龙845,麒麟980在制程工艺、CPU性能与功耗、AI计算性能、移动与Wi-Fi网络速度、LPDDR4X性能、游戏性能上全方位领先。而相比上一代麒麟970,麒麟980的性能更强,能效更高,设计更紧凑,拥有更强的“爆发力”。

所以,麒麟980与骁龙845相比,就像是大炮对冷兵器一样,可以用碾压来形容。

目前,搭载苹果A12的三款新iPhone已经发布,发布会上有一半的篇幅都是介绍这款芯片带来的性能提升,由此可以看出苹果对这款芯片寄予了厚望,相信这也是在新iPhone外观设计创新不足、摄像头配置没有提升、续航提升不疼不痒的情况下价格却能够飚至最高12799的原因吧。

与新iPhone相比,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20系列将在10月16日发布,这款手机目前爆出的消息还很少,但是其全面屏设计方案应该会更加优秀,达到90%以上应该不是问题,拍照也将会继续沿用三摄配置,续航也会更加出色,所以华为Mate20系列的期待值更高一些,其也会成为新iPhone在高端旗舰市场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