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颗7nm芯片麒麟980发布 华为Mate 20率先搭载10月到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76.shtml report 4566

昨天(8月31日)晚上8:00,华为在2018德国柏林IFA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举行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旗舰级麒麟980处理器。而作为首款搭载麒麟980处理器的手机,华为Mate 20也备受关注,发布会上余承东透露了Mate 20的发布时间和地点——10月16日英国伦敦。华为Mate 20的性能表现如何,我们要到发布会时才能知道。不过,从刚刚发布的麒麟980的参数上,我们已经知晓一二。

麒麟980囊括了全球范围内的六个第一:第一款商用7nm制程工艺的手机处理器芯片;第一款采用ARM Cortex-A76 CPU架构定制开发的手机处理器芯片;第一款基于Mali-G76 GPU架构的手机芯片;全球首款搭载Dual-NPU的手机处理器芯片;首款支持LTE Cat.21的手机处理器芯片;首款支持LPDDR4X内存,且主频可达到2133MHz的手机处理器芯片。

一、7nm制程工艺占先机

这次华为抢占了先机,7nm制程工艺率先使用在麒麟980处理器上,这要比苹果7nm的A12处理器提前亮相,比高通845早了至少3个月,比三星更是早了至少半年。根据相关数据,相比于10nm制程工艺的麒麟970,麒麟980在性能方面提升了20%,能效方面提升了40%,晶体管密度提升至1.6倍。要知道7nm已经到了半导体晶体的物理极限,麒麟的研发过程难度极大。相传,为了研究7nm技术,华为3年前变启动了该项目,才带来如此卓越能效比的麒麟980处理器。

二、定制开发CPU+强悍GPU:梯度架构设计更智能

麒麟980采用的“两超大+两大+四小”的梯度架构,即2*A76@2.6GHz+2*A76@1.92GHz+4*A55@1.8GHz。还首次创新设计Kirin CPU子系统及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在不同情况下的CPU调度也不同,把使用强度细化为11种不同的情况,这样能够更加智能的分配处理器资源,做到保证长续航的同时,将处理器性能最大化。可以预见,华为Mate 20系列性能会十分强劲,大型游戏统统不在话下。

GPU方面,麒麟980首次采用Mali-G76 MP10@720MHz架构。与麒麟970相比,麒麟980在性能上提升46%,能效更是提升178%。这也就是说,华为Mate 20系列玩重型游戏的画面流畅度将达到更好。图像方面,采用全新的第四代华为自研Dual-ISP,像素吞吐率比上一代提升46%,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与灰阶。在拍照时针对暗光拍摄场景采用了全新Multi-pass多重降噪技术,精准的降低了噪点,提升亮度,夜拍效果更加通透清晰。

三、双NPU:助力人工智能再升级

麒麟970上率先搭载了NPU处理器,麒麟980上自然将这一传统发扬光大。麒麟980率先采用Dual-NPU,拥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从而引爆极致体验。麒麟980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等AI场景。

四、影响使用体验的内存和网速

在手机日常使用中,最为影响使用体验的就是内存和网速。内存决定应用的启动速度、网速决定网页的打开速度,这两点是手机卡与不卡最直接的表现形式。麒麟980在内存支持上做出了很大的更新,是全球首款支持2133MHz主频的LPDDR4X内存,带宽更宽,延迟更小。麒麟980也是首款采用Cat.21的手机芯片,峰值下载速度可达1.4Gbps,提升了16%。因此作为首款搭载麒麟980处理器的华为 Mate 20,自然更受期待。麒麟980在华为Mate 20的表现如何,让我们共同关注10月16日的伦敦发布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