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比跑分吗?7nm时代华为Mate20告诉你体验才是最重要的!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1/189672.shtml report 3334

近些年的智能手机发展,基本锁定在“外观”、“硬件配置”和“拍照”等方面的提升。当然,除了硬件方面的改变,软件算法也是手机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就像由华为凭借首个AI芯片麒麟970实现的AI场景识别功能,若是没有AI芯片的强力加持可以说很难实现。而想要在有限的空间里放下CPU、GPU和AI芯片,那就要对尺寸进行严格控制,正因如此,华为手机率先发布的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被视为科技创新的节点和带来满足用户对手机更高需求的拐点。

作为世界上首枚采用7nm制程工艺的芯片,麒麟980在不足 1平方厘米面积内集成69亿晶体管、性能有了飞跃般的提升,可以说是科技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相比于高通骁龙845的10nm制程,可带来20%的性能提升,40%的能效比提升,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

因此,麒麟980无论是在性能方面,还是能效方面,都能得到大幅提升。所以华为Mate20系列手机搭载麒麟980之后,性能提升的同时,续航能力也将会得到提升,这都将会提高用户使用手机时的体验。

为了追求更美、更清晰的成像世界,麒麟980采用全新升级第四代自研ISP,像素吞吐率比上一代提升46%,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与灰阶;与麒麟970相比,支持更多摄像头,适配多摄像头带来全新拍照体验。推出全新HDR色彩还原,能够分区域调节图像色彩,实现照片色彩与细节的平衡。

针对暗光拍摄场景,麒麟980采用全新Multi-pass多重降噪技术,精准降低夜景照片中的噪点,细节保留更加完整,夜拍效果更加通透清晰。运动场景下大幅提升跟踪准确率,在拍摄运动中的人物时,人脸识别检测率提升至97.4%,清晰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

所以,在拍照方面,麒麟980也将为华为Mate20系列手机带来效果上的提升,而且AI性能的加强也会让华为Mate20系列在场景识别方面有更出色的表现。

在游戏方面,麒麟980在业内首商用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麒麟980创新性引入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尤其在游戏场景下,使用AI调频调度技术预测游戏每帧负载,预测准确性相对于传统预测方法可以提升30%以上,有效提升了游戏平均帧率,大幅降低游戏抖动率,减少游戏卡顿,为手游用户带来操作流畅、不卡顿的卓越游戏体验。

搭载全球首颗7nm芯片麒麟980的华为Mate20具体表现如何我们暂时不得而知,一切都要等到10月16日揭晓谜底,相信届时Mate20的表现不会让我们失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