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要接过苹果创新的大旗,双卡双通就是最好的证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0/189643.shtml report 3497

由于手机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很快,消费者也有喜新厌旧的习性,手机厂商必须不断推出能够满足其需求的新产品才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才会更受欢迎?是外观更好看?还是性能更高?其实这个问题答案很简单,不管是外观还是功能,都需要有创新才行,而且这些创新必须符合用户的需求,从用户的体验出发。

不得不说,刚刚过去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就是一个反面案例。新iPhone不仅外观与上一代iPhone X相似,而且还将国产手机使用多年的双卡双待技术作为黑科技来彰显其创新精神,况且还是单通的阉割版,更欺人太甚的是,新iPhone价格也创历史最高,达到12799元。难怪发布会过后迎来网友一片吐槽:“苹果创新不足,无法扩大用户基数,只能靠提高售价来盈利了吗?苹果这是把我们当韭菜吗?”

与苹果一对比,华为在创新方面的努力则迎来了国内用户的一致好评。最近知名爆料网站slashleaks曝光了一张有关华为Mate20系列的PPT,这款将于10月16日发布的新机将采用双卡双通技术,可以说是实力打脸了新iPhone的DSDS(双卡双待)。

那么,双卡双通和DSDS(双卡双待)有哪些本质上的不同呢?我们不妨通过简单的举例来分析一下,这样大家就能够明白二者的区别了。

DSDS双卡双待

双卡双待是我们平时经常看到的一个功能,也是目前国产手机的标配,新iPhone加入这个功能有些为时过晚。简单来说,双卡双待就是支持手机同时插入两个SIM卡,两张卡可以同时待机,待机时呼叫哪个号码都可以成功。

但是当其中一个SIM卡接电话时,另一张卡会进入到休眠状态,如果此时拨打另外一个SIM卡号码会提示无法接通或不在服务区,请稍候再拨。所以用户很有可能因为正在通话而错过另外一个号码的来电。

而且,在接电话的时候另外一张卡的网络也将不能使用,比如在玩游戏的时候,一旦来电话游戏就会掉线,所以双卡双待的体验并不太好。

双卡双通

双卡双通则不会出现以上的问题,支持双卡双通的手机两张SIM卡可以同时接打电话,比如使用A卡通话期间,如果有人给B卡打电话时会听到“嘟嘟嘟”的提示音,你可以选择接或者不接,而且上网功能也不会受影响。

而且华为Mate20系列的双卡双通还支持双4G和双VoLTE,这也是华为在技术创新上的一个领先优势。

所以,双卡双待和双卡双通之间的区别大家了解了吧?哪个更实用也不用多说,很明显是双卡双通功能更符合用户的需求。

其实,从这一点上就能够看出新iPhone和华为Mate20系列之间的区别,新iPhone是苹果创新乏力的产物,以落后技术标榜黑科技;而Mate20系列则是华为科技创新的“里程碑”,是实实在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用创新满足如今用户更高的使用需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