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卡双通泄密背后,华为Mate 20的科技创新已经超过苹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0/189633.shtml report 3846

近年来,随着手机同质化问题的加剧,人们对产品创新的需求越来越大,因而对华为和苹果这些头部厂商的期待也就越来越高。

不过,华为最近却抢尽了苹果的风头。譬如在新iPhone发布之前,华为早就已经发布全球首款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还有,当果粉正在呼喊新iPhone已经支持双卡双待的时候。近期知名爆料网站slashleaks称:华为Mate 20将会支持更前沿的双卡双通功能,再次用创新实力打脸苹果。

(知名爆料网站slashleaks消息:华为Mate 20或将支持双卡双通)

上个星期,苹果发布了人们期待已久的三款新iPhone,也就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这三款新机一经发布便引起一片哗然,因为顶配新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售价高达12799元,再次刷新iPhone最高售价的纪录。

虽然新iPhone售价越来越高,但它们的创新却屈指可数。除了性能更强的A12处理器之处,也就仅剩新配色和双卡双待可以打动换机的用户了。

对于支持双卡双待的设计,苹果在发布会上花了不少时间来介绍,并且起了一个非常洋气的名字——DSDS((Dual Sim Dual Standby),用中文来说就是“双卡双待”。

新iPhone终于支持双卡双待,这对果粉用户来说显然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国内很多用户都是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号码。一般是一个上网号一个通话号,或者是一个工作号一个生活号。但需要清晰的是,这并不是什么创新的技术。要知道,苹果在十年前刚推出iPhone的时候,中国手机市场早就已经普及双卡双待了。

苹果在发布会上浓墨重彩介绍双卡双待,感觉真的有种唯恐别人不知道双卡双待这项技术,相信很多人看了都会会心一笑。实际上,新iPhone所谓的DSDS,这只是双卡双待的最低标准,因为它只是单通的。也就是,一张卡在使用4G信号上网,另一张卡只能实现2G网络通话和接收短信的服务。这样会给不少体验场景带来困扰,譬如一张卡通话时,另一张卡容易漏接电话;一张卡游戏中时,却被另一张卡的来电弄断线。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20的双卡双通可以完美解决这些问题,它可以做到双卡双4G,并且率先步入双VoLTE时代。我们都知道VoLTE是现在最先进的语音解决方案,可以一边接听电话一边上网,双VoLTE可以帮助我们解决上述的复杂使问场景。例如,一张卡VoLTE通话的时候,另一张卡来电还可以选择接听或暂时不接听;一张卡在进行VoLTE 通话时,另一张卡依然可以LTE上网,保让来电不影响游戏的体验。

相比苹果看到需求迟迟不采用双卡而现在又以此为卖点的做法,华为Mate 20显然在产品上的创新力更足。另外,从双卡双通的功能来看,不仅是华为多年通信行业的积淀和强大的研发实力体现,更是对其关注到了用户多种复杂场景的需求、以“用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有力支撑。

总而言之,笔者认为在产品创新力上,华为已经开始领先苹果,包括全球首款7nm手机芯片麒麟980、双核NPU以及此文中提到的双卡双通等功能。至于华为Mate 20还会哪些创新,不妨让我们静待10月16日的全球发布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