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nm芯片赋能,华为Mate20满足用户「潜在期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0/189634.shtml report 3634

纵观智能手机10年来的发展,除了最开始苹果带来的交互突破外,其余时间都集中在“外观”、“硬件配置”和“拍照”等方面的升级。而手机行业发展至今,手机功能的提升已不能只靠软件开发实现,只靠软件算法实现总会遇到瓶颈。比如近来比较火「拍照场景识别」功能,如果没有处理器的AI硬件单元加持,很难做到现在这样。使用更先进制程工艺的芯片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正因如此,华为手机率先发布的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被视为科技创新的节点和带来满足用户对手机更高需求的拐点。

在麒麟980发布之后不久,苹果也紧随其后,带来7nm工艺的新一代A系列处理器A12。可以说,麒麟980和苹果A12的相继发布,意味着手机芯片已经开始进入7nm时代。而作为7nm制程工艺处理器首发的麒麟980,也让率先搭载这款处理器的华为Mate 20系列备受期待。麒麟980能够带给华为Mate 20系列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可以说这是麒麟980将赋能华为Mate 20系列的全面进化,那在用户体验上到底会有什么样的提升,我们不妨来猜测一下。

1、更畅快的游戏体验

手机游戏已经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娱乐项目,甚至很多人把提升游戏体验看作「用户体验」提升的首要需求。麒麟980的GPU部分使用的是Mali-G76 MP10,10核心+最新的GPU架构将让华为Mate 20系列的游戏体验有所提升。GPU Turbo的加入还将从软硬件结合层面提升手机整体的游戏体验,相信体验过GPU Turbo的朋友都对此有所感触。所以说,强劲的GPU性能与GPU Turbo又会擦出什么火花,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2、全新的拍照体验

搭载了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系列给了大家一个前所未有的拍照体验,也将大家对手机拍照的需求提升到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这的确也给华为Mate 20出了一个难题,到底什么样的拍照体验,才能满足用户的「潜在期待」呢?这一问题麒麟980同样给出了答案,全新升级的双核ISP,将像素吞吐率提升了46%,能够容纳更多「像素」成了华为Mate 20系列上一定会出现的提升,相信华为Mate 20系列在成像质量上也根本不用我们担心。

3、双核NPU的提升在哪?

AI是最近两年异常火爆的产物,而华为手机也率先在手机SoC上使用了支持AI单元的NPU。今年的麒麟980使用的Dual NPU是第二代NPU单元,每分钟能够处理4500张图片,同时还能够实现实时的图像识别。所以在华为Mate 20系列身上,出现摄影场景识别并不是没有可能的,而在深度学习上,华为Mate 20系列也将会更进一步的提升用户在日常使用上的体验。

可以说,凭借7nm芯片,华为手机和苹果已经正式拉开了手机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大幕。而麒麟980也必将让华为Mate 20系列成为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非常值得期待的手机,至于华为Mate 20系列到底会带来哪些惊喜,不妨让我们共同关注10月16号的伦敦发布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