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拍照也不怕 几款手机让你拍出最美夜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7/190318.shtml report 5647

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白天上班,晚上才真正属于自己放松时间。只有在晚上,才有时间约上朋友,吃个晚餐、喝杯红酒或者逛逛街、聊聊心情等等,所以手机的夜景拍照水平也显得越来越重要。

  不同于白天,晚上拍照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首先由于光线昏暗,所以首要因素往往需要是画面的亮度,最起码首先将物体拍到;其次还要画面的噪点、纯净度以及清晰度等等,因素对于手机拍照的考验非常高。

  因为它不仅要手机厂商的手机硬件素质过硬,还要在软件方面进行专门的优化,只有软硬件出色的结合才会达到一张出色的夜拍照,由于难度很大,所以很少有手机厂商会专门针对夜景拍照进行宣传,但是很少不代表没有,下面这几款的夜拍能力就非常令人信服。

  OPPO R17 Pro

  拍照一直以来都是OPPO的强项,此次在R17 Pro上,OPPO将夜景拍照水平提高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

  首先R17 Pro相机硬件上相当出色,后置搭载三颗摄像头,分别为1200万广角镜头+2000万长焦镜头+TOF 3D摄像头,并且支持灵动光圈,可以在F1.5/F2.4两档上智能切换,即当光线较暗时会自动切换到F1.5大光圈,较亮时则会使用F2.4光圈,而且全程无需手动调节,非常方便。

  除此之外,R17 Pro还支持全像素双摄对焦,可以在暗光环境下也能实现快速对焦。而且还支持OIS光学防抖,不仅可以防止因为手抖而造成的画面模糊,而且还能有效降低噪点,提高画面纯净度。同时,R17 Pro的主摄单位像素尺寸达到了1.4微米还有1/2.55大传感器尺寸,进光亮更大,在暗光环境下可以提高画面亮度。

  而在软件方面,R17 Pro也有AI超清引擎的加持,可以实现降噪、手持防抖、高光压制并提升动态范围。

  上面这张照片就是用R17 Pro所拍摄,两位老人站在厦门的中山路望着同一个方向。可以看到R17 Pro对于照片的画面亮度和曝光控制的非常出色,而且通过压低ISO使得画面非常纯净,即使后面建筑上的字也能清楚的看清。

  华为P20 Pro

  华为P20 Pro的拍照实力是得到业内外的公认的,凭借超强的技术实力,华为P20 Pro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景,拍照都相当出色,也成为很多消费者购买P20 Pro的首要原因。

  P20 Pro率先采用了徕卡三摄像头,分别为40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F1.8光圈)+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F1.6光圈)+支持3倍光学变焦的800万像素镜头(F2.4光圈)组成,拥有1/1.7英寸大尺寸传感器,在夜景方面可以提高画面亮度。

  此外,P20 Pro还支持4D预测对焦、四合一混合对焦、5倍混合变焦、10倍数码变焦以及960fps慢动作视频录制。

  防抖方面在电子防抖(EIS)和光学防抖(OIS)外还提出了“AIS”即:AI人工智能防抖,可智能过滤和校正由于手抖造成的画面偏移和模糊,最高可支持4秒快门时间的长曝光拍摄,同时还支持视频防抖录制。

  三星Galaxy Note 9

  三星Galaxy Note 9是三星下半年的旗舰产品,关注度也非常高。三星Galaxy Note 9采用了后置双摄,分别为1200万像素+2000万像素,而且支持智能可变光圈,有F1.5/F2.4,可以根据光线变化智能调节。

  而针对夜景,三星Galaxy Note 9支持暗光HDR,可以有效抑制曝光,提升画面纯净度,而且也不丢失画面细节。此外,还支持暗光实时虚化,可以实现实时对焦。而且,当摄像头检测到暗光时,可以通过多帧降噪合成一张高品质照片。

  三星Galaxy Note 9摄像头另外一大亮点是支持凝视拍摄,可以实现每秒960帧的画面,捕捉更多精彩。

总结:夜拍如今已经成为一项刚需,用户使用手机拍照中很大一部分场景都是夜景。上面这几款手机则专门针对夜景进行了优化或者在硬件配置上完全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完全可以应付夜景。所以如果你想记录你的丰富夜生活,那么不妨选一款优秀的夜拍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