徕卡三摄+AI人像留色,华为Mate 20系列让你随手拍电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18/190341.shtml report 4069

图片35.png

  10月16日,华为Mate 20系列新机正式推出。毫无意外,华为Mate 20系列在拍照上带来了巨大提升,升级了矩阵多焦影像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最低2.5厘米的对焦距离,还能够达到270mm的超广角摄影,这样一来,华为Mate 20系列能够实现从等效焦距16mm-270mm的专业拍摄效果,加之华为手机和徕卡的强强联合,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拍照异常强悍。

图片36.png

  不仅是全新徕卡三摄的拍照能力提升巨大,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此次还带来了“AI人像留色”功能。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AI人像留色,能够在你拍摄视频时精确识别人物,并保留衣物原有的着装色彩,其他物体的色彩变成黑白色,这样的色彩反差能够让主角人物更加突出,也会有一种强烈反差感。这效果在好莱坞大片中经常以视频特效呈现,而现在华为Mate 20系列直接将此功能加入手机中,让用户随手就能拍下视频大片。

  人像留色,是不少专业相机会在设置中加入的效果,以拍摄人像留色的照片。但华为Mate 20系列与此不同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支持的是视频模式,视频有无数个画面组成,这就意味着华为Mate 20系列要实时监测人像位置并保留衣物着装色彩,再将背景渲染成黑白色,这对手机的AI算法的要求非常高。

图片37.png

  而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采用的麒麟980处理器,则是能够轻松支撑起“AI人像留色”功能的秘诀。麒麟980做到了目前物理极限的7nm,相比10nm,7nm工艺具有20%的性能提升,40%的能效提升,以及60%的晶体管密度提升,性能强悍。此外,麒麟980还内置了双NPU(AI硬件处理单元),这是业内首款搭载双NPU的处理器,这为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提供了强大的机器学习以及海量信息处理能力。因此,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能够轻松拍摄“AI人像留色”视频。

图片38.png

  得益于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强大的AI算力,华为手机此次带来的“AI人像留色”功能,让手机的摄影玩法从照片时代走进视频时代,用户不仅可以用手机创作极具美感的照片,还能够随手就拍下电影特效般的视频画面,能够拍出更多有趣短视频,无疑让手机摄影又迈入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39.png

  除了摄影方面拥有巨大提升,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还全面升级了外观、带来了3D结构光、屏内指纹、石墨烯+液冷散热系统等诸多黑科技功能,综合来看,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绝对是2018年当之无愧的年度旗舰。就让我们共同期待华为Mate 20系列10月26日在中国市场的正式发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