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 Pro徕卡三摄提升几何?知乎大V为你解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2/190467.shtml report 6534

华为Mate 20系列正式推出,全新升级的徕卡三摄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华为Mate 20 Pro上的那颗超广角摄像头,释放了手机原有的27mm的视角,让华为Mate 20 Pro成为了风光摄影师的最爱。

最近有人在「知乎」上提问,华为Mate 20到底有哪些亮点?知乎大V@木西AlexanDENG 专门针对全新升级的徕卡三摄做出了解答,并用实拍样张佐证。

我们先来看看华为Mate 20 Pro的硬件配置:4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焦段27mm,光圈大小F/1.8;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焦段16mm,光圈大小F/2.2;800万像素长焦镜头,焦段80mm(3X光学变焦),光圈大小F/2.4。

知乎大V@木西AlexanDENG用华为Mate 20 Pro拍摄样张,同时表示,在华为取消了黑白镜头,仅凭借1/1.7英寸的底和980系列的强悍性能就能够实现如此强大的夜拍效果,非常的意外。我们还是来看样张:

从第一张照片,我 看到了华为Mate 20 Pro超广角镜头的迷人之处,很多风光摄影师都喜欢用超广角镜头拍摄风景,就是因为极富张力的成像效果,这张照片天空的云彩和涓涓细流,完美的摆脱了手机27mm焦段的束缚,是具震撼效果非常棒。

第二张照片是这位答主使用普通焦段的「流光快门」拍出的照片,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将浪花流动的细节都保留到一张照片里,远处的冰川却拥有很高的锐度,整张照片有一种单反相机的「B门拍照」的效果。

接下来这张照片,是知乎大V@木西AlexanDENG 为了凸显「北斗七星」特意拍摄的照片,华为Mate 20 Pro强大的液晶成像能力被表现的淋漓尽致。满天星辰清晰可见,照片还没有明显的噪点。更重要的是,即便知乎大V@木西AlexanDENG的PRADO车灯火通明,但我们依旧能够看到车窗内的座椅,和透过另一侧车窗的蓝天,这都足以说明,华为Mate 20 Pro全新徕卡三摄的强大。

最后一组是一组对比样张,从0.6X变焦一直到5X变焦。强大的变焦能力是在华为上一代徕卡三摄上就体现出来的,在华为Mate 20上更让人惊喜万分。我们可以看到从第一张拥有广角效果的照片到最后一张5X变焦的照片。从这只山羊的大小可以判断出,知乎大V@木西AlexanDENG 拍摄地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是5X变焦照片上,山羊毛发的纹理都清晰可见,华为Mate 20 Pro强大的变焦能力足以傲视群雄。

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强大的拍照能力绝对不容小觑,新一代的徕卡三摄升级也不似网友说的那样「不大」。现在DxOmark的成绩还没有出来,有了上一代114分(拍照单项)的基础,想来华为Mate 20 Pro想要冲击120分也不是没有可能。10月26日的国内新品发布会上出了价格还会有什么针对中国开发的有趣功能,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