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何刚:如何把华为Mate 20系列打造成最强旗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2/190468.shtml report 6835

最近的这段时间,华为Mate 20系列一直热度不减,其设计、性能、拍照、价格等都受到大家的热议。在华为手机内部的研发代号是“喜马拉雅”,作为“世界最高峰”项目,这款手机拥有多重光环,除了搭载世界首款7nm制程芯片麒麟980以外,还聚合了目前手机行业最领先的“黑科技”。布会结束之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了专访,为我们深度揭秘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的众多黑科技。

“四眼车灯”设计,更强的拍照

华为Mate 20系列在外观设计上较之前华为Mate系列都不太相同,最明显的区别是其采用了大家俗称的“浴霸”三摄,其实是引入了保时捷高端超跑919 Hybrid的“四眼车灯”设计。

何刚表示:手机摄像头越来越多,之前功能差异化明显,因此手机的设计要考虑最好的成像方式和用户体验,类似“四眼车灯”的矩阵设计可以让彼此不同摄像头直线距离最短,带来更好的成像性能。

华为Mate 20系列的实际拍照能力,已经再次带来自我突破。以Mate 20 Pro系列为例,其全新升级的徕卡三摄系统使用了一颗4000W像素f/1.8大光圈的广角镜头,一颗2000W像素16mm等效焦距的超广角镜头,一颗800W像素80mm等效焦距的远焦镜头。相当于16mm焦段的超广角镜头塞到了手机里,并且可以应用于超级夜景、流光快门、电影模式等专业模式。与一般手机距离物体接近8-10cm就产生对焦模糊不同,华为Mate 20 系列支持2.5cm超级微距自动对焦拍摄,同时支持超微距视频拍摄和超微距960fps超级慢动作,这让华为Mate 20系列成为新一代“手机摄影大师”。

专配游戏手柄,秒变游戏掌机

华为Mate 20系列跟之前还有一个不同点就是,这一次华为手机专门推出了一个大屏旗舰华为Mate 20 X,虽然此前华为手机也推出多款大屏手机,但是在旗舰机上,这一次还是挺激进的。

何刚表示,其实2012年底Mate系列推出第一代产品之时就采用了6.1寸屏幕,在当时主流的手机屏幕还在4寸到4.5寸,行业里当时有声音认为华为手机“太激进”。现在用户使用移动应用的时间越来越长,娱乐化需求大幅提升,再加上如今全面屏技术普及,大屏手机上市之后的好评度很高。

石墨烯技术首次应用于机身散热系统

在华为手机新发布的Mate 20 X机型上,首次在智能手机上将石墨烯技术应用于散热系统,再加上华为自主研发的液冷散热技术,让Mate 20 X在高强度游戏等应用使用过程中,可以保证长时间的良好散热。何刚对此表示,石墨烯技术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技术,华为实验室为此研究了多年,此次Mate 20 X发布是首次应用在智能手机散热系统中,从散热结果来看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

华为实验室同一个游戏场景下的测试表明,华为Mate 20 X比iPhone Xs Max温度低了3-4°,对于保持游戏的高帧率运行和处理器“不降频”至关重要。

不仅如此,华为Mate系列的这几款手机依然继承了Mate系列强续航的优势,而且较上一代手机也有较大的提升,这也是很多老用户比较喜欢华为Mate系列的原因之一。

由于华为Mate 20系列在设计、性能、拍照、续航等各方面都做的非常到位,可以说是目前最强旗舰也不过分,也正因为如此,华为手机官方对Mate 20系列的全球市场的表现充满了信心。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即将在上海举办国内新品发布会,价格即将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