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 AI多强大?围棋对决见真章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7/190694.shtml report 4074

【手机中国】曾经的我们对于科幻电影中的各种黑科技啧啧称奇,幻想着他们能够有朝一日进入我们的生活。在如今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年代,曾经很多看似不可能的技术,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寻常之物。还记得当年Alpha Go大战李世石,这场知名的“战役”让AI彻底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更加智能的机器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社会的发展方向,那些冰冷的机器也似乎有了一丝温度。

而真正让AI彻底进入普通大众视野的契机,还是华为首次在手机芯片上加入了独立神经处理单元NPU。增加了专门的神经处理单元之后,手机的AI处理能力更加强悍。华为手机也顺势推出了AI识屏、AI摄影等技术,让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无限潜力。近日华为正式发布了全新旗舰Mate 20系列,其搭载的全球首款7nm芯片麒麟980,更是突破性的搭载了双核NPU,让手机的AI计算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为了让消费者们能够亲身体验AI的魅力,华为携手天猫小黑盒,在杭州举办了黑科技Lab。在小黑盒内部,设立了三道关卡,每一道都需要消费者们使用华为Mate 20系列的特性完成任务。像是门口的“反向充电”开门、“玩偶3D仿生成像”等,都让用户们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华为Mate 2o系列手机黑科技带来的乐趣。

当然最激动人心的还要属“围棋人机对决”,现场的用户们跃跃欲试,都想感受下华为Mate 20的AI围棋实力。为了实现“人机对战”,手机端基于麒麟980的双核NPU提供AI算力、AI围棋App则由聂卫平围棋道场开发并且提供下棋逻辑、IAP提供曾和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对弈的机械臂系统,负责视觉协同智能控制。

对弈中使用的App主要依靠麒麟980双核NPU的计算能力,通过聂卫平团队移植的神经网络模型,对现场局势进行实时分析。在实际对战中,算法能够根据落子以及神经网络进行胜算率估算,并且由机械臂进行操作。据悉该围棋对弈App可在不联网的情况下,达到大约业余4段的棋力。而后续在神经网络不断升级、学习之后,还能够提升更多段位。

看似简单的围棋对决,实则意义非凡。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手机AI为了满足更多的使用场景和性能,单独的AI处理单元必不可少。华为Mate 20系列搭载的麒麟980芯片,更是加入了双核NPU,从根本上保证了AI计算性能的强大稳定。我们也相信,除了目前大放异彩的AI场景识别、AI摄影、AI翻译、识图等功能之外,未来我们的手机一定会更加强大,而华为手机在这方面也会越走越远,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