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特性+9款机型+2万名额,EMUI9.0这一波升级真的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29/190713.shtml report 5492

10月26日,此前已在海外发布的华为新旗舰机型——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在上海召开,揭开了最受用户关注的价格悬念。华为Mate 20搭载的基于安卓9.0定制开发的EMUI9.0给国内用户带来新的惊喜:带来更好用的智慧视觉、智慧识屏、语音助手等智慧特性,以及无线投屏、Huawei Share3.0、邮件翻译等移动办公新技能。更劲爆的消息是,从10月26日下午14:30起,包括Mate 10系列、P20系列在内的首批内测9款机型各增加20000升级名额。顺利升级后即可体验智慧特性+移动办公双重加持下的EMUI9.0了!

华为EMUI官微发布公告称,针对参与EMUI9.0首批内测的Mate 10、Mate 10 Pro、Mate 10保时捷设计、P20、P20 Pro、Mate RS、荣耀10、荣耀V10和荣耀Play九款机型推送正式版本,每款机型各20000名额。用户可通过打开[会员服务]App-[服务]-[升级尝鲜]申请升级,即可畅爽体验EMUI9.0。

与内测版本相比,本次推送升级的EMUI9.0将带给用户更多新功能、新特性。在智慧特性方面,推出了两种不同的交互方式--智慧视觉和智慧识屏。智慧视觉功能只需要启动相机指向现实生活中看到的对象,就可以获得物品与人物识别,以及翻译、卡路里测算等服务。智慧识屏所具备的全球购功能,可通过双指按压屏幕识别手机屏幕上图片信息,并将喜欢的物品的购买链接呈现在用户面前,而AR全屏翻译功能在识别屏幕中的文字信息后可自动翻译为系统语言,目前支持10种语言互译。AI语音助手以全新名称“小艺”示人并变得更加聪明,用语音指令即可实现天气查询、预订机票等基础操作,更多语音操作玩法等待用户体验。

在移动办公方面,EMUI9.0实现了持续进化,首次加入的无线投屏功能,摆脱了连线束缚,通过Miracast协议一键连接手机与大屏,同时支持手势和语音交互,投屏体验再次提升。Huawei Share3.0能够快速地在手机、电脑等设备之间互传文件。此外,EMUI9.0新增了邮件翻译功能,内置邮件应用可一键翻译外文邮件为系统语言,回复时可将译文插入到正文当中,可支持多种文字之间的互译。

当然,EMUI9.0在界面设计、性能提升方面也值得点赞。EMUI9.0自然极简的设计,精简10%设置项,用户操作更加简便;通过对安卓底层的编译优化,AI的精准预测,从用户点击屏幕图标、应用启动、浏览页面三个方面实现了优化,用户操作体验更为流畅。

正是因为在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上,EMUI9.0曝出的诸多“猛料”,再次引爆了用户的升级热情。首批内测的9款机型各开放20000升级名额,让部分华为老用户抢鲜体验新系统的同时,也预示着EMUI9.0面向老机型的升级节奏在持续加快。

华为老用户能够早于华为Mate 20发布一个多月就抢先体验到EMUI9.0,得益于华为雄厚的技术实力、对老机型用户体验提升的重视。这一点,从EMUI最近三个大版本的升级时间和覆盖机型就可以看出端倪。EMUI5.0第一个升级内测版距离谷歌安卓N版本发布长达84天,EMUI8.0内测版缩短到了59天;而EMUI9.0内测版本的发布和谷歌安卓P正式版发布则同为是8月7日!这一点,如果没有与谷歌的深入合作及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是很难做到的。再从覆盖的升级机型来看,EMUI5.0覆盖了12款机型,EMUI8.0扩大到20款,EMUI9.0截至目前已公布可升级的机型多达25款!

目前,包括Mate 9系列、P10系列在内的13款产品已经在10月22日开启了EMUI9.0升级内测招募,荣耀8x、麦芒7、nova 3i预计将于11月底开启内测,未来一段时间,还将有一批机型会加入到EMUI9.0升级队伍中。随着EMUI9.0升级进程的加快,将惠及更多华为老用户。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