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盲人用户,百立丰推出“光明使者”系列产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30/190778.shtml report 5299

对普通人来说操作一台手机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对于盲人或视力受损的残疾人群来说,却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为了帮助盲人用户实现手机上的通话和娱乐,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百立丰科技与保益互动联合开发了“光明使者”系列手机产品,首款产品lephone K19已于近日正式上市交付使用。

人文与科技十字路口的“相遇”

每一位盲人都渴望享受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但在移动互联时代,盲人手机和应用却似乎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直到保益互动创始人曹军的出现,这一现状才得到了改变。曹军在成立保益互动之前已经是八家连锁按摩店的老板,作为一位先天性失明者,曹军从自己的切身感受出发为盲人朋友设计了一款语音手机软件——保益悦听,并引发了行业和市场的关注。

用科技去帮助这个特殊群体,无疑是一件站在“人文与科技十字路口”的有挑战、有意义的事。而百立丰和保益互动就因为这个初衷而站在了一起。作为一家关注智能终端研发的手机厂商,百立丰旗下lephone手机通过高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建设了遍布全国乃至全球的密集线下渠道市场,让更多的老百姓都用上了智能手机,其亲民的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此次与保益互动的合作,百立丰也希望通过lephone K19这款特别的手机,帮助盲人朋友实现手机上的通话和娱乐,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软硬结合”改变不完美的人生

特殊产品的研发,总是充满艰辛。在软硬件适配过程中,最大的难点是要针对这群特殊群体的使用体验需求进行技术调整,这是百立丰的研发团队首次与保益互动的盲人研发人员进行合作沟通(据官方介绍,保益互动的员工中有70%是盲人)。为了方便盲人群体能更好的使用这款手机,lephone K19进行了相应的产品细节调整,除去了部分应用软件,设置了悦听桌面是进入手机的主要通道,同时为了确保手机运行稳定,规范用户通过保益商店下载第三方软件。在经过近3个月的磨合调试,终于将“保益悦听”这款盲人软件与lephone K19进行了完美的适配。

图:保益互动官网已更新lephone K19的产品使用说明

“一个产品的好坏不在于其本身,而在于能否改变一个群体的生活方式”,周鸿祎曾这样评价曹军的保益悦听软件。作为一家责任企业,百立丰也希望帮助盲人朋友通过手机找到“光明”,借助高科技真正改变生活。如今通过百立丰的实力硬件和保益互动的盲人软件相结合,让这些需要关爱的群体也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乐趣,能像正常人一样用手机玩游戏、发微博、聊微信、看新闻、炒股等。

让更多特殊人群乐享智能生活

如今各个领域的高科技不断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智能手机也在不断快速迭代更新。随着触屏智能机平民化时代的到来,如何让盲人群体脱离按键在触屏上无障碍操作,都能用上适合他们的智能手机,是百立丰未来新的责任和挑战。而对产品细节的用心以及特殊人群的关爱,也体现出百立丰对于用户需求的重视。

图:一位盲人朋友通过手机中的保益悦听了解信息

“基于对这类特殊人群的关爱,百立丰已在相继研发半触摸屏和全触屏的‘光明使者’盲人系列智能手机,目前第二款和第三款产品已在研发当中,预计2019年春节前后就会上市,同时百立丰也为此系列产品搭建了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为盲人群体带来便捷使用智能手机的美好体验。”百立丰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如lephone手机所诠释的品牌理念“乐享生活”,未来百立丰还会与残联合作,在充分了解这些特殊群体的需求和痛点后,推出更多定制化智能产品,让他们都能感受智能生活带来的快乐。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