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可变光圈加持 OPPO R17 Pro夜拍表现强劲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030/190787.shtml report 3307

虽然现在智能手机的拍照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夜拍一直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厂商们也是拼尽了全力,所以夜拍的实力,从很大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各厂商对于拍照调校及把握的最全面体现。

在新发布的R17 Pro上,OPPO拿出了F1.5/F2.4可变光圈这样专门针对低光照环境的大杀器。为什么说灵动可变光圈是夜拍大杀器,那就需要先简单了解一下暗光拍摄的困难所在了。

如果你身边有玩摄影的朋友,那你一定听他们说过“摄影是用光的艺术”,虽然他们多半还会戏谑解释说是把钱用光,但这句话本身是完全正确的,一张照片的好坏,其最相关的要素就是对光的把握。而暗光环境的拍摄之所以如此的难,正是因为在暗光环境下,连获取必要的光都是一件难事。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通常有三种方法,第一是调高ISO(感光度),其坏处是会同时带来更多的杂讯干扰,在手机CMOS面积有限的情况下,很容易就噪点爆表;第二是延长曝光时间,其坏处是稳定性要求非常高,普通手持情况下,将快门时间压到1/10s以下是一个风险很高的选择;第三则是使用更大的光圈,在整套光学系统的前端就提供更高的进光量,其坏处是边缘成像解析度相比中心区域会有所降低。

这下就很容易解释OPPO R17 Pro的夜拍为什么强劲了,F1.5/F2.4的可变光圈提供了更丰富的进光量控制手段,日间场景F2.4光圈提供更高的画面解析力,而在暗光环境下,F1.5的光圈能轻松获得更充足的进光量。同时,R17 Pro还配备了OIS光学防抖,这提供了手持情况下更长快门时间的可能,同样也是提高进光量的有效措施。

实际的样张表现也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因为OIS光学防抖和算法的加持,R17 Pro即使将快门时间压到了1/8秒也可以轻松手持出片,而F1.5大光圈所带来的进光量优势同样表现明显,画面纯净度更高,暗部的细节也得到了更多的保留,暗光下色彩饱和度与明度还原良好,观感非常不错。

作为第一款搭载可变光圈的国产手机,R17 Pro在暗光拍摄的硬件方面已经占据先手优势,而针对性的调校和算法的优化,又让R17 Pro能充分把握优势,二者互相搭配,R17 Pro的夜拍表现如此亮眼,自然也就是理所应当的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