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 AI翻译 让你从此出国带了个助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26.shtml report 11677

相信在很多人的心中都会有这样一个想法,那就是有一天可以随着自由的脚步出去走走看看大千世界,比如去到国外去看看异域的风景,但是很多人却只是心里走遍天下,开口却寸步难行。因为要知道在国外的话随着语言不通会带来很多的问题,并且还会闹出不少的笑话,这也会让旅行变得不愉快起来。但是现在有款手机的出现却恰好能够让你免除这种尴尬。

随行翻译你想要的都能给你翻译

1026号在华为发布Mate 20系列之后,很多喜欢出国旅游或者是在国外工作的华人们都纷纷表示福音来了,那是因为在华为Mate 20系列身上配有AI翻译助手,从此只要你使用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就像是带了个翻译助理。

华为Mate 20系列的AI翻译功能,是微软基于华为人工智能芯片进行深度开发和定制化的应用,能充分发挥麒麟芯片的AI算法,当时推出已让众多网友眼前一亮。日常遇到看不明白的英文或其它语言文章,只需使用AI翻译功能借助内置相机拍摄画面,AI算法在本地就能快速“破译”并显示在屏幕上,并且离线即可完成。支持语音直译和同步显示,综合体验相比传统的手机翻译软件或词典功能显著提升远不止一个档次。

其实市面上绝大多数翻译App都是借助云端实现,即先把需要翻译的数据传到云服务器,再将服务器处理器的结果返回到手机终端。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功能较为单一,支持的语言种类也比较有限,很难达到适用各种场合、随心所欲的翻译需求。得益于麒麟980内置双NPU,华为Mate 20系列的AI算力大幅提升,使得翻译过程在本地即可完成,更加高效,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翻译体验,让手机翻译有了质的飞跃。

在华为Mate 20系列上几乎都能够精准捕获你对于翻译的需求,比如说你想去机场只需要告诉它,它的界面上就会出现同样汉语的翻译出来,并且支持五十多种语言的翻译,就算是去到哪里都不用担心。有了移动AI芯片的加入,甚至无需联网就能够进行即时翻译,相比需要云端协助的翻译,基于NPU的同传翻译对于长文和图片的翻译效率更高。

配置强悍为翻译提供更精准更实时算法

在华为Mate 20系列上搭载的麒麟980首次集成了双核NPU单元,并且将双核NPU单元发挥的淋漓尽致,更强大的算力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并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

华为Mate 20系列的AI翻译功能的实用性还不止于此,除了多人会话翻译对于国际商务会议的实用性之外,华为Mate 20AI翻译功能还拥有语音翻译、文字翻译以及拍照翻译功能,适用于出国旅行出现的各种语言不同情况,这也是通过麒麟980的强大算法功能来实现的。

华为Mate 20系列作为麒麟980的首秀,不仅是在AI算法功能上非常出色,并且是全球首颗 7nm工艺制程芯片,69 亿颗晶体管被集成在面积不到 1 平方厘米的芯片上。相比起10nm 工艺密度提升到了1.6 ,工艺制程的提升,除了带来更强劲的性能外,还能够带来更高的能效比,保证手机功耗不会过高,也有利于控制手机发热。

在你使用华为Mate 20系列的时候,不管你是在哪个国家都能够让你可以大胆的展现自己并且说出来,让你在出国旅行的时候即使是自己一个人也犹如带了贴身的翻译助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