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拍照提升不明显,华为Mate 20拍照能力轻松秒杀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27.shtml report 5594

10月初苹果推出了几款新机,不少网友吐槽,不仅新机和原来的机型相差无几,而且价格是越来越高,同时新iPhone在创新力度上越来越不如之前了,以致于网上流传出非常火的一句话,“乔帮主之后,再无苹果”。

而在苹果手机走下坡路的同时,国产手机乘胜追击,并一举拿下手机销售榜的头名,其中华为在国产机中就显示出了霸主地位。北京时间10月26日,华为在上海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年度旗舰产品华为Mate 20系列。发布会结束后,不少网友表示,华为旗舰机Mate 20在各方面都比iPhone XS Max更出色,特别在拍摄方面华为Mate 20提升还不止是一个档次。

图片2.jpg

从硬件配置来看,iPhone XS Max在相机的打造上延用了上一代产品iPhone X的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这种方案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方案。而华为Mate 20带来了矩阵多焦摄影系统,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广角(F/1.8光圈)+1600万像素的超广角(F/2.2光圈)+800万像素的长焦(F/2.4光圈)的全新三摄方案。值得注意的是,三颗镜头都来自徕卡专业定制的镜头。单从两款手机的相机配置来看,可以说让iPhone XS Max也感到望尘莫及。

图片1.png

另外,华为Mate 20还带来了“超级广角”+“超级微距”两种全新拍摄模式,在“超级广角”模式下拍摄能带来21:9影院级的画幅摄录,并且无需繁琐的后期处理,即拍即用,轻松就能获得大片效果。同时在“超级微距”模式下拍摄,即便我们紧贴拍摄物体,也能轻松对焦,呈现出更高质量的画面。与此同时,网上还流传出了华为Mate 20与iPhone XS Max的样张,我们去看看吧。

图片3.jpg

(华为Mate 20样张)

图片4.jpg

(iPhone XS Max样张)

以上是两款手机在微距离模式下拍摄的样张,从样张来看,华为Mate 20的成像效果清晰,色彩饱和度高,花瓣的纹理也清晰可见。而iPhone XS Max则无法识别出拍色的主体,使其整个画面模糊不清。

图片5.jpg

(华为Mate 20样张)

图片6.jpg

(iPhone XS Max样张)

以上为两款手机在逆光场景的样张,画面所呈现出来的明暗部分非常强烈,对相机的动态范围具有很大的考验。相比iPhone XS Max的样张,华为Mate 20整体画面的宽容度更高,并能将明暗地方的细节也一一呈现出来,画质细腻。

图片7.jpg

另外,华为Mate 20再次提升了相机的AI运算能力,在不同场景下能智能识别出拍摄场景,并提供出最好的运算方法。这一功能的提升还得益于强悍的处理器,华为Mate 20搭载有全球首款7nm工艺制程的处理器——麒麟980,与上一代麒麟970相比,980在性能上提升 46%,同时能效提升也达到了178%。并且华为Mate 20还是全球首款配备双核NPU芯片的手机,采用更高精度的网络算法,运用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等AI场景中能轻松获得画面内容更丰富的照片。

图片8.jpg

通过以上两款手机摄像头的对比来看,华为Mate 20以强悍的硬件配置力压iPhone XS Max,并且经过网友的实际测试来看,无论是画面的宽容度、色彩饱和度或是明暗对比度等,华为Mate 20都是远超iPhone XS Max的。还以为苹果的拍照能力很强吗?殊不知华为Mate 20就能轻松秒杀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