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对比iPhone XS样张拍照 强悍不止一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53.shtml report 6164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使用手机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因而重视起手机的拍照实力。而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就有两部手机的势头正盛,那就是华为P20 Pro与iPhone XS,这两台手机谁的拍照实力更优秀一点呢?不如来看下笔者的对比吧。

样张说明一切

华为P20 Pro在拍照硬件上可谓是十分强悍,从华为P9开始,就已经开始使用了与徕卡合作的手机摄像头,而这次华为P20 Pro更使用了徕卡三摄。4000万主摄像头+2000万黑白摄像头+800万长焦镜头,4000万高像素主摄拍摄出来的照片可以保留更多细节,800万长焦镜头提供3倍光学变焦。那么在DxOMark评分高达109分的华为P20 Pro对比刚刚发布iPhone XS在拍照方面孰优孰劣呢?我们来看一下样张。

样张对比:

从这组对比样张上来看,华为P20 Pro的夜景上的确可以看到很多细节的改变。拥有三摄不仅仅是摄像头多那么简单,在光圈方面,选用了f/1.8+f/1.6+f/2.4的大光圈组合,大光圈有什么好处呢?首先是进光亮多,拍摄暗处环境的时候,效果会更加明亮。

而从这组样张上来看,两款手机的夜景拍摄能力都非常强大,夜空噪点控制良好,细节丰富。不过,华为P20 Pro展现出了更强的高光压制能力,从第一张图中建筑上的钟表可以看出,同时建筑物表面的细节也更多。除了大光圈,华为P20 Pro还有1/1.7英寸的超大传感器,都说底大一级压死人,华为P20 Pro这次选用的传感器可是比其他手机大了好几级,单像素的捕捉光线能力更强,同样环境下,可以拍摄出亮度更高、噪点更少、更清晰的照片。

从以上拍照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华为P20 Pro和iPhone XS在夜景方面的拍照实力均属第一阵营雕塑的细节均表现得丰富,对于复杂光源的处理上就拉开了差距。可见,华为P20 Pro将夜景的光源体现得比较柔和且接近自然感观,但iPhone XS的光源就显得很夸张,且雕塑出现了光晕与失真。

通过以上三组样张上的对比,可见华为P20 Pro的夜拍能力相比iPhone XS 更胜一筹。为什么夜景不好拍,主要有三个原因:夜景暗光环境光线不足,只能通过提高ISO(感光度)来弥补,但噪点会增多;相机延长曝光时间,获得足够的光线,但如果没有三脚架支持,容易抖动因此画面“糊掉”;光比过大:也就是亮的地方特别亮,暗的地方特别暗,无法还原细节。一般手机在类似场景的画面都会许多噪点和光晕现象,而华为P20 Pro凭借徕卡三摄以及出色的AI防抖技术,可以实现最长6秒长曝光,使得夜拍效果提升到全新的高度,画面清晰,解析力更强。

强悍硬件奠定基础

对于华为P20 Pro的拍照硬件配置来说,想必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从硬件层面来看,iPhone XS的后置摄像头比照iPhone X的升级很小,仅提升了光圈大小和CMOS像素尺寸,但仍旧弱于华为P20 Pro的4000万像素、F1.6光圈和1/1.7英寸超大底。正所谓“底一级压死人”,华为P20 Pro在CMOS面积上的优势无可撼动。另外,华为P20 Pro的长焦镜头的等效焦距80mm,支持3X光学变焦、5X混合变焦;而iPhone XS的等效焦距依旧是56mm,仅支持2X无损变焦。

所以在拍照对比上iPhone Xs相对于华为P20 Pro来说还是有些差距,华为P20 Pro的强大有目共睹,即使iPhone XS作为新一代产品仍然无能为力。作为笔者来说,还是依然会选择华为P20 Pro。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