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首发麒麟980,双核NPU将带来怎样的AI翻译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2/191028.shtml report 9818

这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南极到北极,而是你在我面前我却听不懂你说了什么。生活中,语言不通常常会酿成大祸,正如最近华为发布的一段很火的视频所演绎的那样:鸡和鸭在独木桥上相遇,但互相语言不通无法互相礼让通过独木桥而“亮翅”的囧事。不过现在科技这么发达,生活中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外界的翻译工具就可以实现和不同国家语言的人进行交流了,1026日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就有AI随行翻译功能,自带的随身翻译功能结合AI芯片,可以做到实时翻译,而且在没网的情况下照样可以工作。

说起AI翻译大家必然不陌生,随着人工智能快速发展,AI翻译已经可以替代专业翻译人士的部分职责,在工作、旅途等多种场景中扮演者重要角色。

离线翻译,双核NPU更快更准

区别于市面上绝大多数翻译APP都是借助云端实现,即先把需要翻译的数据传到云服务器,再将服务器处理的结果返回到手机终端。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功能较为单一,支持的语言种类也比较有限,很难达到适用各种场合、随心所欲的翻译需求。得益于麒麟980内置的双核NPU,华为Mate 20系列的AI算力大幅提升,使得翻译过程在本地即可完成,更加高效,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翻译体验,让手机翻译有了质的飞跃。

华为Mate 20系列搭载的AI翻译功能,是微软基于华为人工智能芯片进行深度开发和定制化的应用,能充分发挥麒麟芯片的AI算法,当时推出已让众多网友眼前一亮。日常遇到看不明白的英文或其它语言文章,只需使用AI翻译功能借助内置相机拍摄画面,AI算法在本地就能快速“破译”并显示在屏幕上,并且离线即可完成。支持语音直译和同步显示,综合体验相比传统的手机翻译软件或词典功能显著提升远不止一个档次。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20系列还实现了多人跨语种交流,打开多人会话翻译,在引导画面结束后点击开始,创建完个人信息后,就会自动生成会话接入二维码,将二维码分享给与会者扫描后,便可进行多人多语种对话,对话可实时翻译成各自选定的语言文字,实时消除语言的障碍。华为Mate 20系列支持十种语言相互转译,得益于双核NPU带来了更为智能、便捷、高效的AI翻译功能,

徕卡超广角AI智慧三摄

不仅如此,华为Mate 20 系列还搭载4000W广角镜头+2000W超广角镜头+800W长焦镜头的全新后置徕卡三摄,覆盖“多焦段”的徕卡三镜头,无惧大场面的同时细节亦然完美。得益于麒麟980处理器的强大AI算力,赋予华为Mate 20系列AI摄影功能,AI摄影模式进行拍摄时,会智能对画面背景进行识别,能够识别多达500种的不同场景,无论是动物/人像/风景等等都能得到准确的识别并加以优化。另外,在同一个画面中又能智能识别至多8种不同的物体,对每个物体进行针对性的优化,达到像素级别的修图效果。

当然,华为Mate 20系列的亮点远不止如此而已,华为Mate 20 Pro其所拥有的3D结构光技术,带来了3D人脸解锁、人脸支付等安全又方便的功能,屏下指纹技术赋予其支付级别的指纹识别,即使是硅胶指纹网膜也无法开锁,;华为Mate 20 X石墨烯+液态水冷散热系统,运行大型游戏更加流畅的同时再也不用担心机身发烫。华为Mate 20系列简直就是最前沿极致黑科技的汇集之作,相信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更加火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