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 Pro PK iPhone XS Max,华为手机展现强大摄影实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3/191072.shtml report 4817

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的中国区发布会在上海召开,华为手机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华为Mate 20系列新品。当晚开售后立马点燃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抢购热潮。不少网友和媒体都在微博上晒出了华为线下体验店的情况。

消费者们选择华为Mate 20系列的一大原因就是它使用了升级版的徕卡三摄,形成了矩阵多焦影像系统。这次,我们就使用华为Mate 20 Pro这款配备顶级徕卡三摄的手机,与iPhone Xs Max切磋实拍功力。

在样张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华为Mate 20 Pro的相机配置:主摄像头采用了4000万像素Quad Bayer传感器,f/1.8大光圈;第二颗为2000万像素的f/2.2的超广角镜头,第三颗为800万像素的f/2.2等效80mm的长焦镜头。可以完整覆盖16-270mm焦段:16mm超广角,80mm 3倍光学变焦、135mm 5倍混合变焦、270mm 10倍数码变焦。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样张对比:

首先是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拍照。可以看出来,两款手机的表现都很好,动态范围都非常高,能够将天空的灰色、楼宇的蓝色、墙体的红色完整的还原。稍有些区别的是,华为Mate 20 Pro颜色看起来更加饱满,iPhone XS Max则有些发白。另外,华为Mate 20 Pro得益于4000万像素摄像头的助力,细节更加丰富。

左:华为Mate 20 Pro;右:iPhone XS Max

接着看第二组样张,两款手机在色调和亮度上都是当前手机的极高水平。但细细观察,华为Mate 20 Pro实现的细节更加丰富,比如红色花朵的根根分明,极为清晰,这是手机解析力的极好表现。iPhone XS Max则有些暗。而对于中间的墙面,华为Mate 20 Pro控制光线,呈现较为真实的颜色;而iPhone XS Max还是老问题,在颜色上发白。

左:华为Mate 20 Pro;右:iPhone XS Max

第三组样张,左边的华为Mate 20 Pro得益于AI摄影大师的场景识别,拍摄的蓝天更加蓝。

如果将图片放大,能够看出华为Mate 20 Pro的照片细节更清楚,而iPhone XS Max已经出现了模糊的情况。

从这几组样张能够看出来,华为Mate 20 Pro的拍摄能力要比iPhone XS Max更强。而且华为Mate 20 Pro还有iPhone XS Max没有的超广角拍摄和超微距拍摄功能,带来极为震撼的照片效果。

大家还是看样张:

可以看出,拍照方面,这次华为手机依然领跑行业。大家如果喜欢拍照,那么不妨重点考虑华为Mate 20系列。

在价格方面:

华为Mate20售价:6GB+64GB 3999元,6GB+128GB 4499元

华为Mate20 Pro售价:6GB+128GB 5399元,8GB+128GB 5999元,8GB+256GB 6799元

华为Mate20 X售价:6GB+128GB 4999元,8GB+128GB 5999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