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20更人性化的全面屏手势来了 你get到了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3/191074.shtml report 5073

随着今年全面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手机在正面取消了实体按键。屏内虚拟按键虽然一定程度上可以取代安卓手机的三大金刚键,但一方面占据了屏幕内容,另一方面操作的触感也不算好。于是,全面屏时代就必须拥有全新的全面屏手势来操作,这样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

iPhone X是苹果的首款全面屏手机,它成功带来了手机行业的全面屏潮流,各大厂商纷纷推出了刘海屏产品,但苹果却把全面屏的手势操作方式带歪了。作为国产领导品牌华为,随着前几天华为Mate 20系列旗舰的发布,以及全新的EMUI 9.0系统的更新,给花粉们带来更人性化的全面屏手势,我们来看看有什么优势吧。

另辟蹊径的左右滑动返回

其实全面屏手势各家都在做,基本上也是大同小异,比如大部分厂商都支持替代三大金刚的手势方式,从屏幕下边边缘向上滑动代替了之前的三个按键,分别是控制中心,Home键和返回键的功能。

Gif图片

比如苹果iPhone XS系列,只能从左往右滑动来返回上一级菜单,这很明显是只考虑到了左手用户的习惯,对于手小的妹子来说,如果是右手操作想要返回上一级菜单真的够不着,而华为Mate 20系列则人性化的左右滑动都可以返回上一级菜单,这充分考虑左右手用户的习惯。

而需要查看最近任务,只需要底部上滑然后悬停即可,稍微习惯一下,你会发现这种手势操作的方式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此外,在华为EMUI 9.0手势导航模式下,从屏幕左下角上滑呼出语音助手,其实在以前,只要从底部上滑即可呼出语音助手,现在为了兼顾底部上滑返回桌面的操作(即以前的home按键),把呼出语音助手的操作改到了屏幕左侧上滑,而从屏幕右下角上滑能够呼出智慧视觉,可以实现更快捷地享受便捷服务。

EMUI 9.0还有更多人性化的功能

其实EMUI 9.0系统除了全面屏手势导航优势外,还有更多的智能应用,毕竟作为首发安卓9.0系统的首批机型,华为Mate 20系列还搭载了麒麟980双核NPU的处理器,EMUI 9.0并不能简单地看成优化创新式的产品迭代,体验几天后你会发现,如同进入了一个专为这些年来华为在软件研发而举办的博览会。对此只能用一个词来表达——大成,何况发布时间远远早于竞品,在EMUI 9.0研发上,华为一如既往地投入巨大,并具有行业前瞻性。而这个前瞻性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大量AI智慧应用的落地。

比如语音助手,在EMUI 9.0中不仅能实现自然语义理解、控制周边其它智能设备、语音操控QQ/微信等常用APP,而且还有全局搜索、随行翻译等功能。而这次的语音助手也起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小艺,不仅仅才艺多,关键还是智慧过人,因AI的加持而变得更加聪颖智慧,可以成为用户的私人助理,不管是陪伴聊天、还是播放音乐、控制设备、甚至收发微信、创建日程,都可以轻松做到。

华为作为如今引领潮流的智能机厂商,华为Mate 20堪称是一款集合众多极致前沿科技的旗舰机,手势操作的人性化只是很小的一个细节功能,但是却担负起人机交互最频繁的操作,相信使用一会儿你就会爱上它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