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出货量再次领先苹果 华为手机连续两个季度稳居世界第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5/191140.shtml report 4835

进入11月份,刚过去一个月的第三季度各项报告也相继出炉。近日,多家调研机构公布了今年三季度全球手机市场各品牌的出货量情况,其中市场调研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3.868亿部,其中华为手机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达到5200万部,苹果全球出货量为4690万台部。这也是继今年二季度首次领先领过后,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再次超越苹果,连续两个季度稳居世界第二。

CounterPoint数据

同时,在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52亿部,同比下降了6.0%。其中,第三季度华为出货量达5220万台,排在第二;苹果出货4690万台,位列其后。

IDC数据

从这两个调研公司的数据可以看出,虽然统计数据的来源有所不同,但是出入并不算太大。总的来说,全球手机市场出货量又同比下滑了,不过华为在三季度的表现依然是很抢眼的,并且在出货量上超过了苹果,这个事实得到了两家调研公司的同时肯定。

在今年三月底和四月初,华为分别在法国和中国举办了P20系列的发布会,该系列产品的出现让华为在高端手机市场的地位增加了不少。在10月份,华为又发布了Mate20系列手机,虽然上市时间较晚,但是依然对华为在三季度的出货量起到了帮助,

华为Mate20系列搭载了麒麟980芯片,带来了多项全球第一的技术,并且华为Mate20系列的四款机型定位这次更加的明确且有所区别,这使得华为Mate20系列将会赢得更多高端客群的关注,在高端市场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除了全面布局挺进高端市场,华为在研发技术方面的创新与突破也是促使其出货量稳步上升的重要因素。今年年初的P20可谓一鸣惊人,徕卡后置三镜头与超级手持夜景DXO以及创新的极光色都广受好评。6月发布的GPU turbo几乎覆盖了搭载麒麟芯片的手机。最新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更是拥有自研3D结构光,超级快充,无线反充,以及全新的智慧莱卡三摄,石墨烯散热技术等等,这些都让新系列成为了最受瞩目的旗舰机型。技术是推动销量增长的重要动力,华为也用技术创新筑起了坚固的防线。

从CounterPoint的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头部品牌中华为同比增长幅度最大,33%的增长率让华为在全球市场出货量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逆势增长。

CounterPoint数据

Counterpoint还给出了中国四大厂商海内外市场的增长变化,其中华为在较大出货量的基础上依然保持了国内市从13%、海外市场60%的增长趋势,这一点十分的难得,同时也说明了华为在海内外市场的发展都是非常稳的。

另外,在国内手机市场,华为的优势同比去年更加明显,其是中国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以23%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

随着华为Mate20系列的持续热销,相信在之前销量数据的基础上以及用户对华为良好的口碑,具备更多黑科技的华为Mate20系列上市之后的全球市场表现也会非常不错,在四季度华为依然被看好继续超越苹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