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拍照,华为Mate 20 Pro日常碾压iPhone XS Max,心疼苹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5/191135.shtml report 5020

虽然华为Mate 20系列手可能不会登陆DxOMark排行榜,但它已经是很多人心中在拍照方面的“无冕之王”。值得注意的是,与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同期发布的还有iPhone XS Max,这款新机在拍照方面也有小幅度提升,DxOMark给出105分,位居第二,甚至不敌上半年发布的华为P20 Pro。

那么,iPhone XS Max和华为Mate 20 Pro这两款机型的拍照差距有多大呢?咱们不妨看看日常的对比样张:

在这种高饱和度的蓝色逆光状态下,华为Mate 20 Pro呈现出较好的画质,比如楼宇暗部处理的很高,而iPhone XS Max则显得有点惨另外,在天空色调方面,华为Mate 20 Pro白色到蓝色处理的非常好看,比iPhone XS Max更有大片风范,德味满满。

拍摄花草树木等景物方面,华为Mate 20 Pro依旧保持了较好的处理方案,比如自动虚化背景、突出主体花朵等手法,相对于iPhone XS Max来说,华为Mate 20 Pro的AI场景大师更加智能,是一款“让消费者随手拍出好照片”的优秀智能拍照手机。

夜景方面,无论是华为Mate 20 Pro的1/1.7英寸超大底,还是手持六秒的AI超级夜景,都能让华为Mate 20 Pro夜拍大胜iPhone XS Max,这里就不放样张了,差距大家都清楚。

此外,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带来了矩阵多焦影像系统,不仅搭载了卓越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还配备了一颗16mm徕卡超广角镜头,这颗镜头可以实现2.5厘米对焦距离,要知道这个距离下iPhone XS Max根本无法对焦,而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可以清楚地对焦,这将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能够拍摄一些需要借助微距镜头才能拍到的画面,比如昆虫的腿部绒毛等,加之距离越近,景深效果越明显,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微距效果无疑能够带来充满张力的图像视觉效果,极具立体感和空间感。

华为Mate 20 Pro则配备了4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的影像系统,这意味着华为Mate 20 Pro能够实现从等效焦距16mm-270mm的专业拍摄效果,也就是说华为Mate 20 Pro能够拥有超微距拍摄,还能进行超广角拍摄,切换自如,一机走天下。遇到可爱的小昆虫可以进行微距拍摄;遇到一些广袤的美景和建筑,华为Mate 20 Pro也能够轻松拍下全部画面。

1541399491640073434.jpg

华为在手机摄影的道路上一直都没有停下过脚步,之前P9系列率先采用双摄,效果优异,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在P系列最新旗舰P20 Pro系列上采用了徕卡三摄,这款手机更是长期居DxO Mark榜单首位,可见其摄影能力之强。此次华为Mate 20系列带来了更专业的矩阵多焦影像系统,实现从等效焦距16mm-270mm的专业拍摄效果,无疑将手机摄影再带上一个顶峰。对比之下,iPhone XS Max落后华为Mate 20 Pro可不止一点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