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做“低头族”,华为Mate20 EMUI 9.0让你健康使用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8/191309.shtml report 7999

功能愈加强大的智能手机在方便我们生活、工作的同时,也在侵占着人们的闲暇时间,尤其是缺乏自控能力的青少年长时间玩手机导致 “手机瘾”问题,引发各界的关注。如何更加健康的使用手机,得到了手机厂商的重视。今年8月,谷歌在安卓9.0正式版中加入了数字健康功能,而苹果也在iOS12中加入了屏幕时间功能,以此控制用户看手机的时间

而在10月底发布并上市的华为Mate20系列,作为2018年度的压轴旗舰手机,搭载了基于安卓9.0定制开发的EMUI9.0,提供了「健康使用手机」的相关功能,能帮助用户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用机习惯,清楚自己对应用程序的使用状况,从而更好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在需要信息的时候能快速获取,希望回归生活的时候能享受平静,从而为自己为家人为营造健康使用手机的氛围

华为Mate20系列搭载的EMUI9.0,采用健康使用手机解决方案,会全天候监测你对各个应用的使用频率,以及总共消耗的时长;并且也可以查看最近 7 天之内的数据,方便你对使用时间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EMUI 9.0 应用使用时间统计

通过手机的使用时长统计可以看到,绝大多数的亮屏时间都在使用 TIM,也花了不少时间在老任的新手游上。如果你觉得使用手机的时间确实够多,需要进行控制的话,就可以利用 EMUI9.0 的「屏幕时间管理」功能了。

华为Mate20系列EMUI 9.0 屏幕时间管理设置

首先在「可用时长」处设置每天可以用多久应用,默认为工作日 3 小时。工作日与休息日分开计算,你可以设置具体的星期作为工作日,剩余的会自动划分到休息日当中。

每日可用时长设置

当然,或许有一些应用是不会想限制使用时长的,这时候可以在「始终允许」中添加应用,例如支付宝等支付工具都可以进行添加。只不过要记住,不要添加那些你本来要限制使用的应用——自律很重要。

添加到始终允许列表中的应用不受屏幕使用时间限制

设置好使用时长后,系统会对「始终允许」之外的应用使用进行计时。当剩余时间仅剩 1 分钟时,系统将会弹窗提示;时间用完后,系统将默认屏蔽应用的访问。

应用可用时间耗尽提示

如果你还需要短暂使用,可以选择再延长 15 分钟,或是直接关闭限制。不过,重复一遍,自律是很重要的。

根据之前一些用户的反馈,将屏幕变为灰色后,人对于手机的依赖会大大降低;这可能是由于某些鲜艳颜色会吸引人的眼球,让人不自觉地去查看新内容。华为Mate20系列搭载的EMUI 9.0 中也提供了这一功能,称为「睡眠时间」,可以在设定的时间段内,将屏幕调为灰色。

睡眠时间功能与设置

通过削弱对新内容的敏感性,「睡眠时间」说不定真的可以保证你的睡眠时间,让你在睡觉之前,少看几分钟手机。

总之,华为Mate20系列搭载的EMUI9.0 提供了一套基本的屏幕时间管理工具,但工具毕竟只是工具,用不用、如何用,还要看每个人的需求或喜好。如果你真的觉得使用手机的时间有些超出自己的“自控力”,那或许的确得好好利用一下它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