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记混变乱码?华为Mate20密码保险箱根治健忘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8/191310.shtml report 7382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手机不仅满足了大家的通讯需求,社交、支付、娱乐也通通能在手机上一站式搞定,虽然方便了工作和生活,但也徒增了我记忆密码的烦恼。应用越来越多,要记的密码也自然增多。不敢进行统一设置,怕密码泄露之后其他账号安全也难以保证,只能硬着头皮死记硬背,可一旦密码忘记了,又会造成一大堆的麻烦。

可喜的是,一直困扰我的难题如今得到了解决。10月26日,华为发布了全新一代Mate系列旗舰——华为Mate20系列,其搭载了基于安卓9.0版本深度定制的EMUI 9.0

作为华为手机老用户,相比于此前EMUI 8.0版本,个人感觉EMUI9.0的整体界面更加一致美观,山水画面和自然音效的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沉浸式的自然体验确实有闹中取静的感受EMUI9.0的操作变得更加精简方便,虽然界面上进行了多项更新,但几乎没什么陌生感,很快就能上手。在性能方面,华为Mate20系列搭载的EMUI9.0较之前版本也有显著提升,各种常用的APP启动速度明显缩短,玩游戏也更流畅了

在体验了这么多新功能和更流畅的系统之后,EMUI9.0在安全方面的提升最让我惊喜,特别是新增的密码保险箱功能,贴心又实用,简直是健忘人群的福音。EMUI9.0的密码保险箱究竟有什么优越之处呢?

账号密码再多不用愁 密码保险箱刷脸就能搞定

大家都知道,应用账号多,密码杂,极易造成记忆混乱,导致密码搞混,密码保险箱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密码保险箱贴心地在首次登陆应用时增加保存账号密码询问功能,征得机主同意后,再次登陆就可以通过密码、指纹或刷脸任一方式进行登陆。这样一来,再不用劳心记密码了,轻轻一点就能解决的事儿要费脑子干嘛。

密码加密转移  安全换机有保障

像我这种科技发烧友,华为一出新旗舰我很难不剁手,如果想要换新机,那是不是针对所有应用重新再输一遍密码?

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有换机需求,新机的密码保险箱依然能继续发挥作用。只要新旧机型均支持密码保险箱,机主经过一系列身份验证之后,通过手机克隆便可以重新登录应用并自动填充密码到新机。简单一句话,只要你下部手机还有密码保险箱这项功能,你就基本告别记忆应用密码了。

重置手机不用怕 电脑备份轻松导回

手机使用过程中有时会需要重置手机,帐号密码都保存在里密码保险箱里,重置之后怎么办呢?

这一点大家大可放心,只需要将密码保险箱加密,备份到电脑,重置手机之后再从电脑导回账号密码,再次登录一如往常。

硬件级安全管理能力 保你密码安全无忧

将密码及其他生物特征信息均置放在EMUI9.0的密码保险箱中,会不会出现信息泄露的情况呢?这一点我也十分关心,毕竟如果个人信息安全难以保障,再多的便利也毫无价值。

据悉,此次华为在数据安全防护层面,全面构建了从生成、存储、使用、传输到消亡的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能力,确保了用户数据全流程保护。在密码保险箱中,手机将对密码进行加密存储,输入锁屏密码之后才能打开,任何人包括华为在内也无法获取你的密码信息。

「密码保险箱」自动填入密码

就我个人而言,华为Mate20所搭载的EMUI 9.0,一方面能享受到流畅顺滑的操作系统,另一方面又能解决一直困扰我的账号密码太多记忆难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