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大战一触即发 天翼云助力跨越速运弯道超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09/191394.shtml report 5162

今年是双十一走过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剧增的包裹量推动了快递业的转型升级。随着生鲜新零售的不断普及,生鲜冷链运输行业也纷纷投身到了双十一的紧张备战中。中国电信天翼云通过“多资源池+云间高速+云专线直通客户IDC”的方式,有效解决了跨越速运在信息处理、存储方面的难题。中国电信天翼云究竟如何帮助跨越速运完成企业内部“信息升级”?

1.jpg

  6小时 生鲜快递的黄金时间

  南朝萧惠开曾这样形容荔枝之美味:“南方之珍,惟荔支矣,其味绝美,杨梅、卢橘自可投诸藩溷。”然而荔枝虽美却路途遥远,古代一骑红尘,千门次第叠开,才可博美人一笑。而如今,为了让身处都市的人们吃上新鲜的荔枝,跨越速运采用专属包装箱和真空包装,启动11台空运飞机,采用夜航专机最快6小时到达,用“时速”保障水果新鲜力。同样的,跨越速运与阳山水蜜桃、台州杨梅、烟台樱桃、阳澄湖大闸蟹等均建立了火热合作,像寻找初恋一样,去寻找最美素颜的水果生鲜。

  “果蔬生鲜6小时达”是跨越速运一项主营业务,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人们对价格不似从前敏感,对外观、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取悦自己”成为新时代消费slogan。水果生鲜作为消费升级的一大战场,其市场在中国发展潜力巨大。与美国相比,中国的人口是美国的六倍左右,但中国人均每年摄入水果量只有美国的三分之一,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发达国家人均GDP在上升至9000美元后,生鲜即会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2017年中国人均GDP超8800美元,生鲜水果进入市场逐年增量和人均消费增量的双重增长机遇周期。然而,一方面是水果生鲜市场的巨大需求,另一方面,每年都有大批水果滞销烂在地里,造成巨大浪费,农民损失严重,跨越速运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方式,有效解决农产品囤积滞销问题,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使中国农产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求发展 改革之路势在必行

  物流业作为新零售的重要连接者,近年来发展迅速,据国家邮政局公报显示,2018年一季度,快递业务量达99.2亿件,同比增长30.7%,快递业务收入达1211亿元,同比增长29.1%。跨越速运作为物流行业的先锋力量,网络遍布全国32个省500多个城市,营业网点达3000多家,日均货运处理能力达30万余票以上,迅猛的业务增长随之而来的是企业急需“内部升级”。一方面,原有业务的迅速增长造成信息存储量急剧增加,若使用企业自有的IT设备,机房空间急需扩容,机房建设成本和维护成本也随之增长。此外,企业新业务快速上线对设备的弹性部署也提出了新要求。另一方面,新旧业务的齐头并进不仅使信息量急剧增加,也使企业对数据隐私和安全有了更高要求,同时还需提防设备损坏带来的数据丢失。

  弯道超车 云上建设智慧物流

  为此,中国电信天翼云为跨越速运专享定制云服务,采用多资源池+云间高速+云专线直通客户IDC的方式,通过云专线连接客户机房和天翼云广州、深圳节点,并借助云间高速使双节点和灾备节点联通,彻底解决了原先单一存储数据中,设备损坏导致数据丢失的问题。天翼云提供的专业云运维服务,使软件运维与本地无差异,有效降低机房维护成本。通过共享天翼云的机房存储设备,立刻满足跨越速运信息的弹性快速部署需求。除此之外,企业客户的数据信息庞杂体量巨大并包含许多敏感商业信息,中国电信作为数据中立方,承诺不触碰、不使用、不泄露企业数据,将数据存放于天翼云,实现平台安全、数据中立、用户放心。

  跨越速运通过“6小时限时达”把握住了物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而天翼云通过帮助跨越速运内部的信息升级,助力着跨越速运智能化、数字化、无人化进程,为中国速运、智慧物流提供着更多的可能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