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格摄影大片必须用单反?这三位摄影师手持华为Mate 20 Pro说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4/191555.shtml report 7078

对于普通人来说,拍出漂亮的照片其实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少朋友都羡慕摄影师们拍摄出的大片,有构图、有色彩、有场景,看完回味无穷。比如我个人就有非常喜欢的三位摄影师:旅法摄影师姚宣强、国家高级摄影师张勇和街拍滚叔钟昊,每次看他们三人的作品都可以学习到不少摄影上的知识。

不过,也可能会有不少朋友产生疑问,摄影师们使用专业单反设备拍出来的作品自然是极好的,但是这三位摄影师通过照片来告诉你,并非只有单反能拍出大片。下面这些照片就是由三位摄影师通过华为Mate 20 Pro所拍摄的。

旅法摄影师姚宣强行走多地,专注于城市与自然中有温度的生活、人情和自然的精彩瞬间,他懂得观察和积累,能够捕捉下每一个瞬间下的微妙,他个人也追求形式感,照片往往色彩浓烈,光影丰富,构图上简洁而充满力量,往往可以通过照片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以作品来说话,这幅花瓣的照片采用的是超微距拍摄的手法,整幅画被视觉张力十足的玫红色填满,中心花蕊的细节得到了非常清晰的保留,花瓣处色彩强烈却也没有出现色彩溢出,整体上给人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第二张记录下的是街边一角,构图方式依然很简单,一个简单的透视构图巧妙地将吊篮中的绿植作为了一个合适的点缀装饰物,衬托出阳光下窗边的静谧和别样的美感。整张照片是大光比样张,窗边砖墙拥有强烈的光线照射,而其他位置并没有大量的光线衬托,但是照片却通过极高的动态范围抑制了高光部分的过曝倾向,又保留了暗部的细节显示,让照片看起来有着非常丰富的层次感、空间感。

而且通过照片也可以看到,得益于华为Mate 20 Pro的4000万像素以及超广角摄像头的搭载,使得照片在超微距、色彩还原度以及动态范围上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

再说另一位:国家高级摄影师张勇。

张勇的作品一般来说追求极简的画面构图,让画面尽可能通过简单的构图来展现出震撼人心的视觉效果,从他的不少作品中都能够看到这一点。

首先是这张黑白照片,运用的是最简单的三等分构图,天空、绿植和近处的堤岸三等均分了画面的纵向空间,而横向上也是将主体:人放在了中片的中心位置,突出了被拍摄主体。而通过将色彩的去除,黑白照片能够给人更为强烈的冲击感。

而第二张同样如此,构图依然是三等分方式,荷花、绿植和天空等分了画面的纵向空间,从而使得照片在空间延展上有了很强的视觉张力感,浓艳的色彩也凸显出秋季的萧瑟感,而且从图上来看,这也是一张侧逆光的照片,照片也因此拥有了不一样的视觉观感。

张勇的样张充分展现出华为Mate 20 Pro拥有出色的广角拍摄能力,所拍摄的照片可以呈现出更为宽广的景色和视角,从而令样张更有冲击力。

最后是街拍滚叔钟昊,钟昊擅长街拍也就是拍人,在杭州街头玩街拍很多年,也被人成为街拍届的元老级人物,在他的镜头下不但有甜美可爱、知性气质、还有清新潮范儿,各种风格的美女都曾出现过在滚叔的镜头下。而且与一般的街拍不同的是,滚叔还曾经拍过一个人从高中到大学、到谈恋爱、到有孩子的过程,他觉得这是街拍的另外一种意义,这样有心的积累,也让自己的街拍作品变得更加厚重。

从他作品中也可以发现一些微小而实用的拍摄技巧,比如善用街头的道具,比如一处可以反光的玻璃幕墙,就可以在手机镜头下拍出很好看的作品。

另外善用镜头的大光圈虚化效果也可以轻松将人这一被拍摄主体凸显得非常明显,形成一种聚焦的视觉感受。而这组样张则显示出华为Mate 20 Pro人像模式的顶级表现,背景的虚化效果十分出色,而且被拍摄主体与背景间也没有生硬的过渡,而是非常自然的过渡效果。

从三位摄影师的作品中可以看到,这些样张无论是在解析力、色彩还原、动态范围上,都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另外超广角的视野以及超微距也表现得相当惊艳。可以说,超广角才是日常生活中除常规焦段外使用频率最高的焦段,在一些距离不够、空间较局促的地方,实用性不言而喻。而华为Mate 20 Pro的拍照表现能够同时获得三位摄影师的认可,可见在拍照方面确实达到了顶级水准。对想拍出好照片的人来说,也许你缺的就是一台华为Mate 20 Pro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