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旅行体验师王剑波 用华为手机记录在梦想上不断前行的身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1114/191556.shtml report 5341

一个人、一年、环游世界41个国家、行走126785公里、记录下52840个瞬间、录制了2000多GB的视频资料、结实了165位新朋友,他就是神奇的哈利波哥:王剑波。他是手机摄影师,也是一位环球旅行体验师。

图片11.jpg

2016年时,王剑波一个人环游了全球41个国家,然后回国之后他开始办起了自己的手机摄影展,而且从随性所拍摄的5万多张照片中,精心挑选出了68副作品将他们汇集在一起编成了一本书《单纯的追逐 单纯的快乐》。

在这些照片的背后,有着王剑波讲不完的故事,在他环游世界的首站印度尼西亚就遇到了麻烦事,因为入境时并没有给消费,工作人员也就没有给他盖入境章,而后在机场时他就因为没有入境章被拦了下来,被印度尼西亚方以为是偷渡过来的,也因此被关进小黑屋整整7个小时。在多次努力和沟通之后最后才被放行。但是随后从印度尼西亚飞到新加坡时,因为海关显示他的上一站出入境异常,结果又在新加坡被关了小黑屋,最后接受了一个多小时的盘问才成功进入新加坡。

图片12.jpg

然后还有发生在马耳他最冒险的经历,在马耳他时因为没有及时安排住宿,定下的酒店距离又太远还是在山上,在到达山脚下时天已经黑了,而且酒店工作人员也都下班,最后自己开着导航打着手电筒往山上走。整段路很抖也没有等,路边下面就是大海,一脚踩空的话就会掉到海里,而后在进入酒店之后,他写下了人生中的第一封遗书,想着万一自己不在了也可以给家人一个交代。

图片13.jpg

在王剑波旅途中拍下的5万多张照片中,有一张作品非常独特,这幅作品是他新书的封面,名为《追逐》,画面是几个孩子在海滩上追逐嬉戏,背后则是落日夕阳晕染出的巨大光晕。

图片14.jpg

王剑波想透过这幅照片来告诉大家要学会单纯,不忘初心,单纯的去追逐快乐。这幅作品最后被上海的一位美籍华侨以5299元的价格拍下,买主告诉王剑波他自己有两个孩子,觉得照片中的两个小孩非常像自己的孩子,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够像图中的小孩一样一直开心快乐下去。而且更为重要的是,他把照片挂在家中也是想时刻提醒自己要纯粹的做自己。

图片15.jpg

对于自己所做的事,王剑波也说成功的标准绝不是单一的,既可以追求传统的匠心精神,也可以向往自由和浪漫,金钱和声名并不是他最大的追求,只有与梦想结合的创业才能够持久。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有着一段王剑波可以讲述的故事,这些照片代表着生活在不同阶段时的成长与经历,生命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才是王剑波所不断追求的。

图片16.jpg

在王剑波的微博上可以看到,王剑波之前拍摄所用的手机经常都是用华为Mate RS保时捷设计,而近期也是换上了最新上市的华为年度旗舰Mate 20 Pro。在微博上晒出的样张中也可以看到华为Mate 20 Pro的样张拥有极为出色的解析力、色彩还原能力以及高动态范围的表现,超广角功能的搭载也让样张可以展示出更多的画面内容,而且在夜景上也有着极为出色的噪点压制力,高光不过曝、暗光依旧清晰,通透感十足。

图片17.jpg

相信在华为Mate 20 Pro独特的超广角镜头陪伴下,相信神奇的哈里波哥可以拍下更为精彩的画面,记录下更为精彩的生活瞬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