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新机跑分曝光 疑搭载骁龙855数据亮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7/193037.shtml report 5948

转眼来到2019年,新的一年一切都在进步,手机性能也是在一年一个台阶的跨步,而提到手机性能不得不提的就是高通骁龙芯片,2018年12月,在第三届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发布了2019年旗舰芯片骁龙855,作为几乎大部分安卓旗舰手机2019年当仁不让的首选芯片,骁龙855的一举一动可以说都牵动着整个手机行业的注意。

注:以下图片来自微博@肥威

  1月15日,高通举办了一场针对骁龙855参考设计原型机的媒体性能测试,现场摆出了搭载骁龙855的原型机,各家媒体现场实测并公布了骁龙855的跑分结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骁龙855自发布以来跑分解禁后的首次公布。

  从安兔兔10次连续跑分测试结果看,骁龙855最高分达到了360630分,最低分356261分,性能上秒杀目前市面上所有高端旗舰手机,相较上代骁龙845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GeekBench跑分结果也进一步印证了这个结果,单核3526分,多核11301分,也是毫无悬念的安卓第一阵营水准。

从上面的跑分看,骁龙855性能上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主要原因在于骁龙855工艺和制程方面的大幅进步。骁龙855采用了台积电7nm工艺,采用4xA76+4xA55,此前的4+4大小核两从集升级为4+3+1的三从集,而且高通特意增强了A76单个大核的性能,将其频率升级到了惊人的2.9GHz,其他三个A76大核则为2.5GHz,从而使CPU性能相较上一代超出了45%,很恐怖的成绩。

  GPU一直是高通的强项,此次的骁龙855则升级为了Adreno 640,毫无疑问也是目前安卓阵营的最强存在,而且其最大的优势在于超强的稳定性。同时,Adreno 640还支持最新的Vulkan 1.1 API,支持OpenGL、OpenCL API、支持HDR游戏画面、支持HDR 10+显示支持最高8K分辨率的360 VR回放。此外,骁龙855还支持超声波屏下指纹、更先进的AI能力以及连接性等方面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OPPO“波塞冬”GeenBench跑分截图

而在1月14日,OPPO爆出了一款新机的跑分结果,这款手机代号“波塞冬”,从Geekbench的跑分结果看,单核3810,多核10963,成绩与目前的骁龙845有着明显的提升,与骁龙855处理器性能提升45%的数据比较吻合,所以推测这款手机搭载了最新的骁龙855处理器。而且值得一提的,目前爆出的骁龙855单核跑分成绩在3200-3500之间,而这款代号“波塞冬”的OPPO手机单核成绩达到了3800分,超越目前所有骁龙855的跑分成绩,实力强悍。

  目前,距离骁龙855发布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猜测距离搭载骁龙855手机大批量上市也不会很远,基本上下个月MWC上应该就会有一大批搭载骁龙855的手机面世,而大家在3月份就可以买到并使用到骁龙855,与往年的节奏基本一致。而现在,OPPO就已被爆出了搭载骁龙855的手机跑分,而且成绩非常突出,可以看出OPPO也是高通首批供货名单之中,也侧面印证了OPPO在手机行业里的地位。

  而OPPO给出的惊喜不仅仅是骁龙855,2019年1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9未来科技沟通会上,OPPO宣布推出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而且据OPPO负责人表示,这项技术已经达到了商用水准,具备了量产能力,OPPO将在MWC 2019上对这项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展示。  

  OPPO的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毫无疑问是手机拍照技术的一大进步,而且它在不影响手机厚度的前提下实现了这项功能,为此OPPO独创性地采用了“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三摄解决方案,其中超广角具备15.9mm等效焦距,而长焦摄像头则拥有159mm的等效焦距,配合独创的“潜望式结构”支持高倍变焦,最终实现拍的更远的同时拍的更清。在此基础上,OPPO还在标准和长焦两颗摄像头上引入双OIS光学防抖,使得手机拍摄效果更清晰。

  此外,在此次沟通会上,OPPO还发布了全新的光域屏幕指纹技术,不同于目前屏幕指纹只能在特定一块小区域才能实现解锁,OPPO的光域屏幕指纹技术有效识别区域达到目前主流光学方案的15倍,用户随便将手指放在一个位置即可实现解锁或支付。而在安全性上,OPPO还引入了双指同时录入与认证功能,大大提升了其安全性。此外,OPPO发言人表示,搭载光域屏幕指纹的产品也将会在今年推出。

  从手机性能到拍照再到屏幕指纹,OPPO一系列创新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也让人对OPPO今年的新品倍感期待。此前OPPO CEO陈明永表示,OPPO今年的研发资金将提高到100亿,并在未来逐年加大投入。对于创新的重视和大量投入,造就了OPPO各项技术的突破和领先,也让外界看到了一个不断突破自我的形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