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倍光变+855+光域屏幕指纹 OPPO 2019来势汹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118/193061.shtml report 3908

2019年开年,OPPO一系列大动作让人们眼花缭乱,先是在1月14日宣布正式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并任命刘波为总裁,直接向CEO陈明永汇报。紧接着在1月16日的沟通会上,OPPO再放大招,OPPO 首发10倍混合光学变焦+光域屏幕指纹两项技术。对于刺激的2019年,OPPO开年大礼就给了我们太多的期待,而通过开年这三件事,我们还是能够大致猜测对于2019年,OPPO会如何更进一步?

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意义

无论是天生爱自拍还是狂热搞摄影,你一定对变焦不陌生,通过变焦,可以轻松不挪脚步将远处的风景放大拍摄下来,现在手机都纷纷宣称可以双摄变焦、无损变焦……我们需要的真的是这样的变焦吗?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对于用户真正需要的变焦,势必要满足两个要素:放大且无损,放大其实很好解决,目前普遍都是数码变焦,通过裁剪的形式放大图像,但是越大图片就越模糊,而无损则很难。

不过在前天,OPPO首发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采用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三摄结构以及独特的技术实现在智能手机有限空间里的10倍变焦能力,同时还支持双OIS光学防抖。

实际情况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当你使用OPPO 10倍混合光学变焦拍摄100米外的物体时,依旧清晰可见,而那些号称2X、3X、5X变焦的手机则什么都看不清。

光域屏幕指纹技术

此外,OPPO还发布了全新的光域屏幕指纹技术,它的有效识别区域达到目前主流光学方案的15倍。点按整个区域内的任意位置都可以通过指纹解锁或支付,此外,光域屏幕指纹支持独特的“黑屏盲操作”功能,在黑屏状态下,通过触摸屏幕也能立即解锁。

光域屏幕指纹技术解决了目前屏下指纹的两个痛点, 其一就是速度上更块,首先就是无需找到解锁区域再识别,第二就是安全性得到指数级提升。

2019年OPPO要做什么?

OPPO在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时还推出了“智美心品”子品牌。作为”5G终端先行者计划"中重要的一员,OPPO在2019年的5G布局上将会更进一部,当然OPPO还不满足于此,5G+也将是OPPO积极探索的方向。另外在1月14日,OPPO还会进入到智能手表和智能家居领域,看来大IoT市场将迎来一个强劲的对手,而这就是“智美心品”的努力方向。

OPPO副总裁、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刘波

作为OPPO布局未来的新业务,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将依托OPPO强大的全球研发体系,全方位整合公司及行业的优势资源,与手机产品、软件工程、互联网服务等事业部协同作业,继续深化软硬服一体化战略,驱动OPPO在5G+万物互融时代取得突破式发展。

技术的不断创新,产品布局的日益多元,战略部署从5G+时代用户核心需求出发,将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落实到产品和体验。2019年的OPPO,势必将给用户带来更多跨场景的融合体验,智美科技生活将不再只是说说而已。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