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10倍混合光学变焦西班牙首秀 上半年新机落地商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223/193504.shtml report 4439

2月23日,期待已久的 “2019 OPPO创新大会”终于在西班牙正式召开。OPPO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的实际体验与样张在巴塞罗那正式展出,并宣布该技术将在2019年春季新品中实现商用。

在10倍混合光学变焦系统中,OPPO采用了独特的三摄方案,通过“超广角(120°超广角,等效焦距16mm)+超清主摄(4800万像素,支持光学防抖)+长焦(等效焦距160mm)”三枚摄像头相互协作,以接棒式方式实现10倍变焦,确保在不同变焦区间上都能获得理想的成像品质。

而10倍混合变焦对OPPO提出的另一大挑战就是防抖。变焦越大,画面也越容易抖动。我们在用长焦镜头拍照的时候,即使是再微小的抖动,也会因为焦距的原因被放大,导致照片最后拍出来只能是一片模糊。

在针对抖动对画质的影响问题上,OPPO通过在标准和长焦上双引入OIS光学防抖,全面提升手机拍摄的准度和精度。OPPO表示,其长焦端的防抖精度达到了0.001445°,相较于其17年首创的5x变焦技术提升了73%。这也可以有效地帮助用户即便在不实用专业稳定器材的时候,拍出清晰的照片,

多倍变焦技术在手机上始终没能普及的原因,在于变焦模组会给手机带来额外的厚度,而过分的镜头的凸起程度则会让用户无法接受。为了保证手机的轻薄,OPPO率先采用了“潜望式结构”, 把原本垂直摆放的镜头换位横向摆放,再通过特殊的光学三棱镜,让光折射入镜头组,通过类似潜望镜成像的原理实现成像。据OPPO介绍,这一创新的方式节省了55%的空间。

此外,OPPO还独创地加入“共马达设计”和“D-cut”工艺,进一步压缩摄像模组体积。OPPO副总裁沈义人此前在微博中提到,10x变焦的量产版本机身在保证握持感的常规尺寸前提下,镜头不会凸起。

在手机多倍变焦技术上,OPPO可以说是一个开创者。在2017年的MWC展会期间,OPPO就发布了全球首创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并首次引入“潜望式结构”镜头设计,让5倍无损变焦模组完美融入轻薄的机身。

在成功的技术基础上,OPPO投入了超过200名研发人员,布局了100多项研发专利,从马达、棱镜、模组、算法等各方面不断打磨和验证,最终以100%自定义模组实现10倍混合光学变焦这一独创技术。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OPPO 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不仅仅意味着能够拍的更远,其更大的意义是将4800万超清相机、广角相机、160mm焦段的长焦相机三合一地集成在一部手机中,解决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拍摄需求。虽然手机拍照技术一直在发展,但直到OPPO 10倍技术的出现,手机摄影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能够从硬件上应对多种场景。

普通模式
10X
普通模式
10X

而综合近期各个新品信息来看,4800万像素将成为2019年旗舰级手机的一个标配,而OPPO的新品不仅拥有4800万的超清主摄,还有10倍混合光学变焦这么一个差异点。如果整体手机在外形设计上有新的突破,那么将会是19年非常值得考虑的一部机器。

关于这10倍混合变焦的实际上手体验和样张,请期待手机之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现场发回的更多报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