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315假机报告:云南省位列15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3/193864.shtml report 6517

2019年315来临之际,鲁大师发布了过去一年的假机报告,还能查询各省份的假机情况。

在云南省,去年最受山寨机厂商青睐与消费者欢迎的手机机型分别是:iPhone 8、iPhone X、iPhone 8 Plus、iPhone Xs Max、三星Galaxy S8+、三星W2018、三星Galaxy Note 8,多为高端商务旗舰机,售价普遍偏高,一来最主要的是这些机型利润空间大,二来也是消费者比较青睐的两个手机品牌。

据鲁大师数据统计,去年315至今,云南省假机总数约为2388台,占到鲁大师平台验机总数的1.24%,根据IDC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我国年平均购机率约为28%,如果以云南省总人口为计算量,那么去年约有16.67万部假手机在市面上流通。

有许多消费者会有疑问,山寨机便宜又能用,还能让自己以比较便宜的价格购买到自己最想要的机型,何乐而不为呢?

鲁大师提醒大家,假机再怎么像真机,甚至体验感、外观都做的一模一样,但是假机不能掩盖的是其制作厂商来源的复杂性,这一点很重要,没有正规厂商的制造,意味着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大打折扣和木马病毒的出现概率,这会影响到消费者的维权和隐私与财产安全;制作山寨机的材料由于劣质,消费者使用时发生爆炸的频率也很高以及辐射量是正品手机的二十来倍,严重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危害巨大。

购买手机时,要注意手机内屏、外屏及摄像头是否有瑕疵,仔细观察说明书图像及包装字体是否印刷清晰因为这些都是正规厂商经过质检后几乎不可能发生的情况。如果一定要购买二手手机,一定要注意,卖家是否急于出手二手手机并催促消费者付款或尽快确认收货,要防止不良商家真假偷龙转凤,面对这两个问题,鲁大师的建议是尽量选择正规的二手交易平台,并且要选择实名认证且信誉度较高的卖家,减少不良卖家出现的可能性。

如果遇到手机高低配的情况,可以下载鲁大师手机APP,进行评估与检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