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19年度假机数据报告新鲜出炉,看看你的城市中招了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3/193861.shtml report 7519

正值2019年度315打假日来临之际,知名评测软件“鲁大师”发布了最新假机数据报告。这则数据报告堪称是消费者购机避雷指南。

与去年三星、苹果、小米三分天下相比,今年多了一些变数,如华为P10 plus、荣耀9、OPPOR11 plus等,但是苹果、三星在假机报告中仍然占据大半江山。从数据来看,很显然大多数假机仿制的都是中高端机型,如三星w2018,作为一款天价商务机,其销售价格全网普遍过万;华为P10 plus作为一款老款旗舰机型,官方售价也在5000左右。

从整个全国假机市场地图来看,山东假机偏多,占整个假机市场份额的15%,紧随其后的是广东省的13%,然后是河南的6%,最后江苏、浙江并列第四、第五位。我们可以从这项数据中得出一个结论:即假机市场主要还是在人口大省和人口流动大省,在这些省市,不论是外出务工还是人口基数,都为假手机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鲁大师用户调研显示,在众多购机渠道中,由于网购越来越发达,电商渠道的假机占比达到45%,二手交易32%。而且从全国假机地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主要是在电子商务较为发达的省份,如广东、江苏、浙江。

鲁大师为消费者提供几条为手机验明正身的小诀窍。一是要谨防手机高价低配,卖家“欺生”,在购机之前最好多做攻略,了解各种配置及与之相对应的价格,选出最适合自己的手机;二是要在选择购买渠道时,一定要认准店铺资质,最好在有手机品牌背书的官方店购买,谨防不良商家以次充好;三是购买后如对手机质量产生疑问,可以到专业的检测机构或者官方店查询,或者将手机IMEI码输入手机官网查询,同时“鲁大师”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硬件检测,让消费者使用的更安心。

也许有些消费者认为手机能用就行,但鲁大师表示,假机危害非常大,如易爆炸、维权难等,同时由于假机来源复杂,个人信息、财产安全得不到基本保障,劣质的手机制材又将手机辐射扩大了至少二十倍,严重威胁消费者个人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因此,曝光、打击假机市场刻不容缓。

最后提醒消费者,买到可疑手机可疑使用鲁大师APP进行验证或者直接拨打12315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