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假机报告,广东省假机数量位居第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4/193908.shtml report 7991

一年一度的315打假晚会又将开始,今年打假“桂冠”花落何家?鲁大师为广东的消费者们准备了手机测评方面最全面真实的数据。

消费者们应该都知道广东省多少年来都是一个人口流入大省,工厂的开办吸引着源源不断的外地务工人员、大学生毕业后也大多选择留粤工作,这一来就为假机流通提供了天然的市场需求。

在现代社会没有手机简直寸步难行,但是近年来假手机在市场上不断泛滥,为消费者和手机品牌厂商都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鲁大师APP三年以来一直坚持发布假机数据报告供消费者和品牌商参考,消费者可以通过数据了解到假机出现概率及主要渠道从而避免踩雷。

在广东省假机数据排行榜中,苹果手机占假机数量的25%,三星紧随其后,占到19%,接着是小米的12%,荣耀的8%,华为的6%。从手机档次上看,多是4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机型,如华为P10 plus。

最新数据显示从2018年3月10日至2019年3月10日,鲁大师统计到广东省假机总数为13127台,占到广东省验机总数的1.22%,根据IDC最新报告显示国内年均购机率为28%,以广东去年的人口基数核算,每年广东市面上约有38.15万部假机流通,广东省假机占比在全国各省中列第二位。这个比率及流通数量从鲁大师数据来看尽管有年度递减的趋势,但依旧要引起重视。

最为关键的一点是许多消费者既没有储备足够的购机知识,也没有一个简单快捷的渠道验证,导致购机时很容易被不良商家套路。按照鲁大师的建议:一是要了解相关手机常识,购机时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要认准实名认证且信誉度较高的商家,最好能有品牌背书;三是可以将IMEI码输入各品牌官网查询出验证;四是线下的官方店查询。

有些消费者买到质次的手机后千万不能抱着能用就行的态度,因为这些来路复杂的假机材料大多不合格,用起来可能会威胁到消费者财产安全甚至引起爆炸威胁生命。鲁大师给大家的建议是直接拨打12315举报不良商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