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发布315假机数据报告,假机总量三年来有下降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13/193865.shtml report 8333

315打假日即将来临,根据鲁大师最新数据报告显示,连续三年以来,假机流通量与市场占比逐年下降,尽管趋势喜人,但鲁大师还是要提醒消费者购机时还是要注意许多问题,避免买到山寨机。

2016年3月15日到2017年3月15日,鲁大师平台共验出假机299782部,占验机总量的2.1%,2017年3月15日到2018年3月15日,鲁大师共验出假机217679部,占到验机总数的1.7%,2018年3月15日至今,鲁大师平台共验出假机102956部,占平台验机总数的0.8%,有下降趋势。

很显然,目前假机市场因为各种原因,尽管这个因素影响力甚微,但最终导致了这个下降趋势,一般是什么原因呢?比如OV蓝绿厂线下手机门店销售渠道的不断推广,使得一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去线下门店购物;还有一点就是如小米、华为、荣耀等手机品牌不断铺设线下品牌体验店,从而使得假机没有之前几年那么猖獗。正品渠道覆盖面更广了,上当的消费者也有所减少。

从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出目前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仍以苹果和三星的高端机为主,从而也使得不良商家对这两个手机品牌进行疯狂仿制,山寨机出现频率最高。鲁大师提醒消费者:尽量从官方销售渠道购买

根据鲁大师的调研,电商渠道的假机占到所有渠道假机数量的将近一半。由于购机时见不到实物,也很容易被商家“以旧换新”卖出,而由于消费者购买时可能没有看清商家售后服务的条件而陷入无法维权的困境。

那么应该如何避免以上情况呢?鲁大师表示,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如鲁大师手机APP了解手机硬件相关的知识或者将自己购买的手机在鲁大师平台上进行专业检测,看看是否与官方手机配置相符。还可以仅从手机外观上进行简单的判断,比如仔细观察机身外屏、内屏及摄像头是否完好,包装和说明书字体以及图像是否印刷清晰,正品是不会出现这种非常低级的瑕疵的;还可以将手机IMEI码输入手机品牌官网查询处验证。

假机带来的危害远超你的想象,据鲁大师统计目前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潜在威胁:多倍数辐射、容易爆炸、产品无售后保障、木马病毒引起的密码泄露危及财产安全。买到假机一定要及时维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