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望远镜”与“夜视仪”于一身 华为P30 Pro凭实力刷榜Dx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8/194361.shtml report 5494

在3月26日华为P30法国巴黎发布会的现场,我们一下子感受到了太多有关手机摄影方面的革新,信息量确实“有点大”。华为P30 Pro凭借在手机摄影方面的长板,以及整体硬件环境的强势,也一举登顶DxOmark榜单,且再次刷新了冠军纪录。究其原因,一系列软硬件方面的优势当然引人注目。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要回到“手机拍摄”上来。

此次华为发布的P30系列,最大亮点在于拍照和摄影功能,尤其是P30 Pro自带的四摄配置(四摄像头的后置组合),将P系列一贯的拍照旗舰优势再次刷新到了一个新高度。据余承东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华为P30 Pro的是与Mate 20 Pro同款的IMX600传感器,而P30 Pro的摄像头配置则完全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它后置4000万像素超感光徕卡四摄,包括一颗4000万像素F1.6超感光镜头、一颗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一颗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颗TOF景深镜头,四管齐下,手机拍摄历史上尘封多年的几大痛点——暗光、抖动、远距离拍摄,都被一一破解。P30 Pro不仅可以拍出出色的夜拍照片,还可以实现120度广角拍摄、更多倍数的光学变焦,甚至可以实现2.5cm的超微距拍摄。

比如说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夜拍方面,华为P30系列采用了最新的RYYB的排列方式。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这可以使进光量提升40%之多。这就使得P30的ISO高达204800 ,P30 Pro的ISO更是高达409600。而800万像素潜望式光学变焦镜提供的支持OIS光学防抖的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变焦拍照就像拿着望远镜看风景一样,发布会现场爆出一系列样张,其效果同样让与会人员和关注这场发布会的粉丝、媒体们惊叹不已。

1553751869560085799.jpg

当然,华为手机在P30系列上取得的如此巨大变革,完全得益于华为手机自己的技术升级。事实上,华为手机P系列历来是以“拍照”为旗帜打天下的。此前,P30系列的“前辈”——P20横空出世,就曾经以秒杀众生的态势轰动一时。而此次P30系列,又一次巩固和强化了华为手机P系列在“手机拍摄”领域的强势地位。

从市场角度来看,“超感光徕卡四摄”对于华为手机的意义,和对于手机行业的意义同样巨大。一方面,对于华为手机自身而言,确保了自己在手机拍照这一领域的统治力继续得以延续,同时,也成功地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华为手机P系列=手机拍摄王者”的品牌联想,这个意义,实际上比此次华为P30系列在技术层面上的一系列革新还要重大得多。另一方面,华为P30系列也无形中树立了一连串新的“行规”,成功抢占了赛道,使后来者不得不沿着华为手机开创的道路,以追赶者的姿态跟在华为手机身后,这对于华为手机未来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无疑是极为重要的。

总之,集“夜视仪”、“望远镜”、“放大镜”等功能于一身的华为P30 Pro能够卫冕DxO,绝对离不开自身的摄影实力,可以预见的是,以目前P30 Pro所达到的摄影能力,短期内很难被超越,稳坐2019拍照机皇,绝对是实至名归。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