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广角三摄/颜值/性能三管齐下 华为畅享9S树千元机新标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9/194421.shtml report 16906

图片1.png

手机行业竞争白热化,旗舰技术纷纷下放。比如说2018旗舰顶配的三摄,2019年两千档便可看到,消费者接触前沿的门槛直线降低,不过在千元机市场各大品牌却显得的有些“吝啬”。直到前不久,华为畅享9S的推出,正式将后置超广角AI三摄这一旗舰红利“分享”给千元机,真正让大众消费者能以千元价格便可体验到广角、AI拍照带来的乐趣。不仅如此,新品还有出众的外观颜值和高性能超续航,至于具体如何一起来看看测评表现吧。

图片2.png

外观设计:高分辨率珍珠屏+炫美极光蓝 千元机也有新时尚

外观方面,华为畅享9S正面配备一块6.21英寸珍珠屏设计,屏占比达到了89%,视觉效果十分震撼。同时,华为畅享9S的分辨率为2340*1080,像素密度高达415 PPI,显示效果非常细腻,无论是日常操作还是视频游戏,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视觉体验。

图片3.png

华为畅享9S同样采用三边极窄的设计理念,手机顶部将听筒、光线传感器、距离传感器等多种精密配件集成在顶部极窄区域中,可见华为畅享9S工艺之出色。不仅如此,华为畅享9S内置了视频增强功能,在视频中会自动调整显示的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配合极窄边框,观影效果极佳。

图片4.png

本次笔者拿到的是华为畅享9S的极光蓝配色,这块极光蓝玻璃经过8层精湛工艺技术,由浅及深的蓝色渐变,给人一种沁人心脾的感觉。高光设计的背板更是让炫光与渐变完美融合,打造出一种蕴繁于简设计感。华为畅享9S拿在手上,好像把充斥绚丽极光的北极天空握在手里一样,漂亮极了。

图片5.png

此外,华为畅享9S的手感也非常出色,持握感与传统5.5英寸手机差不多。笔者了解到,华为畅享9S为了达到视觉美感与可靠性的平衡,在手机内部采用了更加合理的元器件布局与排列方案,最终达到在净空间缩小将近一半的情况下,保证性能不降低。

图片6.png

性能:准旗舰处理器带来酣畅淋漓的游戏体验

华为畅享9S采用12nm制程麒麟710处理器,CPU架构方面,麒麟710大核采用的是与麒麟970相同的A73架构,BigLittle结构设计;GPU方面,配备了Mali-G51 MP4,性能提升非常明显。

图片7.png

实际体验来看,华为畅享9S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无论是刷微博、刷朋友圈还是看抖音,甚至多任务切换都十分流畅。游戏方面,在麒麟710+GPU Turbo 2.0技术+4GB运存的加持下,华为畅享9S运行《王者荣耀》基本维持在58fps左右(偶尔还能到61fps),整体表现流畅,发热并不明显。

图片8.png

系统方面,华为畅享9S搭载了最新的EMUI 9.0,通过AI算法精细化调度CPU,真正的做到物尽其用。给予AI算法,华为畅享9S实现了智慧识物功能,扫一扫立刻识别物体名;双指按压“炸”屏功能实现了对文字的轻松操控,还有AI智慧购物、AI电梯模式等等,对生活大有裨益。

图片9.png

拍照:2400万像素广角三摄,千元机拍照新标杆

拍照方面,华为畅享9S搭载2400万+1600万+200万像素后置三摄像头。其中,华为畅享9S的2400万像素主摄焦段27mm,高光条件下24M出片,确保解析力。暗光条件下,华为畅享9S通过四合一像素聚合技术,配合多帧降噪技术,有效提升暗光拍照效果。1600万像素摄像头为广角摄像头,焦段是17mm,可视角度为117度,极大程度囊括拍摄景物,一起来看来华为畅享9S的样张。

1.jpg

(广角焦段与非广角焦段对比样张)

从样张来看,我们能够清晰看到广角镜头下的拍照效果:华为畅享9S不仅将大厦更好的容纳进照片,四周的畸变也让照片更有张力,照片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我们出行旅游也可用手机轻松拍出广角大片,再也不怕美景装不下的囧境。

图片10.png

(华为畅享9S AI智慧拍照美食样张)

图片11.png

(华为畅享9S AI智慧拍照美食样张)

图片12.png

(华为畅享9S 暗光拍照样张)

不仅如此,华为畅享9S的AI场景识别也为我们拍照省去了后期优化的环节,自动识别场景并作出有针对的优化。色彩更饱满,直发朋友圈完全没问题。从样张中可以看到,通过AI场景识别的照片,美食变得更加诱人,暗光拍照也纯净透彻。

图片13.png

续航:3400mAh大容量电池,出门摆脱充电宝

续航方面,华为畅享9S搭载了3400mAh的大容量电池,再搭配华为自研的智慧节电系统,华为畅享9S在耗电方面控制的非常出色。正常使用下,一天的续航完全没有问题,为了更加直观的表现华为畅享9S的续航表现,笔者对华为畅享9S进行「视频1小时(外放)」、「音乐1小时」、「游戏1小时」、「微博1小时」、「待机1小时」的综合累加续航测试。

图片14.png

从电量为100%开始测试,经过实际测试我们知道,华为畅享9S进行「视频1小时(外放)」耗电量为7%,「音乐1小时」耗电量为3%,「游戏1小时」耗电量为19%,「微博1小时」耗电量为5%,「待机1小时」耗电量为2%。由此推算,华为畅享9S即便连续使用10小时,剩余电量在20%以上,满足日常所需。

图片15.png

综上,华为畅享9S不仅拥有超高屏占比,出色时尚的外观设计,还拥有超广角AI三摄,续航方面也满足当下绝大部分人的用机需求。可以说,华为畅享9S让消费者以千元机的价格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体验,重新树立了千元手机新标杆。感兴趣的朋友,推荐入手试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