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君临巴黎,超感光徕卡四摄轰动全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9/194403.shtml report 4036

3月26日,华为P30系列在法国巴黎召开海外发布会。在发布会当天,著名权威评测机构DxOmark榜单的头名,再次落入华为手机P系列之手——P30 Pro以惊人的112分的高分,实现霸榜,其中照片类别中的表现尤为杰出,拿下了119分的高分。这场华为P30家族的“君临巴黎”,也给P30系列开创了一个“梦幻开局”。

图片1.png

拍照方面取得如此佳绩,主要得益于P30 Pro的“超感光徕卡四摄”——四个镜头组合,分别是4000万像素超感光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以及一枚TOF镜头。新一代徕卡四摄与图像信号处理器(ISP)、神经元网络单元(NPU)精密协作,能够更智能更便捷地拍出更精彩的照片和视频。与P20 Pro和去年10月推出的Mate 20 Pro相比,P30 Pro来势更加凶猛。

图片2.png

“四摄”中,最具有“镇摄力”的,首推P30 Pro强大的夜拍能力。以往的智能手机,尽管不断采取长曝光的方式,希望获得更好的夜拍效果,但噪点等问题一直无法解决,效果差强人意。这次P30 Pro的超感光镜头,则搭载超感光传感器和全新的色彩滤镜阵列设计,可以让更多光线融入像素,夜景大片几乎是信手拈来。余承东在发布会的现场,也公布了一连串的夜拍作品样张,效果的确惊人。P30 Pro的RYYB超感光传感器, 用黄色像素替换传统RGGB传感器中的绿色像素,确实是名副其实的“改写规则”,将进光量提升了40%。而借助独立的ISP和超感光AI图像引擎,配合定制OIS马达和f/1.6光圈,P30 Pro最高感光度竟然高达409600。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丁点光线,这颗名副其实的“夜视仪”一样的镜头,就会还我们一张漂亮的夜拍照片。

图片3.png

网友评论的另一个普遍集中点,是P30 Pro的变焦能力。在P30 Pro中,折叠式的长焦镜头横置于纤薄机身中,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码变焦。同时搭配光学防抖,无需借助辅助设备也能体验专业变焦功能,随手就可以将非常远距离的景物瞬间“拉”至眼前,在发布会现场,官方就放出了使用P30 Pro拍摄的清清楚楚的月亮等一系列震撼效果的样张,这也意味着,普通的用户极大摆脱了专业摄影器材“长枪短炮”般镜头的束缚,用手机就能瞬间定格远景。这种“及远”是“哈勃望远镜”,“及近”是“机械显微镜”的效果,使我们的手机拍摄变成了既可远观也可亵玩的模式,这无疑极大改写了手机本身的玩法,也为未来手机拍摄领域的发展,设置了全新的入门门槛。

图片4.png

随着人们对手机摄影品质需求的提升,可以想象得到,未来的手机产品竞争,将在拍摄这个领域进入更加白热化的状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