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顶DxO榜单!华为P30系列拍照能力太强自带“夜视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29/194404.shtml report 5150

华为P30系列海外发布会刚刚在法国巴黎结束,P30 Pro就以112分的绝对高分,荣登DxOmark榜单首位。其中,P30 Pro在照片类别中的表现尤为杰出,取得了119分的优异成绩。

图片5.png

   看了发布会的人都了解,这次P30系列的拍照能力,再次把华为手机P系列在手机拍照领域的统治力提升到了一个新档次。在加了档的P30 Pro面前,能与之匹敌的对手确实难寻,总结一下,P30 Pro在变焦、暗拍、广角、虚化等方面,给予了我们一系列关键词,一时之间信息量有点大,我们只能慢慢捋顺这其中的关系。

图片6.png

P30自身的拍照属性虽然也很强,但P30系列真正耀眼的明星,当然还是P30 Pro。我们接下来也重点分析P30 Pro在拍照方面的种种强悍属性。

图片7.png

图片8.png

首先是变焦方面。新机一出,网上立刻沸腾,很多网友给华为P30 Pro添上了“望远镜”的标签。在其后摄的四个摄像头中,带有防抖功能的远摄摄像头,使用折叠式镜头来实现5倍光学变焦(等效125毫米)。要知道,以往的智能手机,从未在5倍以上的倍率下提供可用的变焦图像质量。而P30 Pro通过创新变焦系统的折叠式镜头和超分辨率算法,有史以来第一次让智能手机实现了可用的10倍混合变焦效果,甚至还支持50倍数码变焦。在成功变身“望远镜”的同时,微距摄影也轻松实现,也就是还可以化身“放大镜”。仅此一项,就把手机拍摄拉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图片9.png

   其次就是余承东在发布会上不断强调的暗光拍摄能力。P30 Pro 拥有4000万像素的主摄,使用的CMOS不同于一般RGBG排列的CMOS。它采用了RYYB的拜耳像素排列组合和四个像素合二为一功能,用红色,蓝色和黄色传感器替换传统的RGB子像素排列。由于黄色传感器可以同时吸收红光和绿光,所以采用RYYB的CMOS,能比传统RGB阵列吸收多40%的光线。在发布会现场我们看到,华为P30 Pro的这种“夜视仪”一样的功能,使拍出的夜景照片具有罕见的清晰度和通透感,肉眼即可看出与其他手机拍摄照片的区别。

图片10.png

除了这两点之外,P30 Pro在拍摄方面还给了我们一连串的惊喜。比如散景模式,图像细节和噪点水平在所有光线水平下都非常出色,凭借超分辨率产生细节丰富图像,拥有等效54毫米焦距,并使用新的飞行时间激光器(ToF)测量场景物体的距离,以确认主摄像头和超广角摄像头生成的初始深度图,然后对其进行微调。超广角摄像头,则在照片上呈现出完全与众不同的表现力,能够实时精准纵深测距,支持渐进式背景虚化,而不是毫无层次可言的传统虚化。

图片11.png

事实上,P30系列再次把手机拍摄带入一个新阶段,我们似乎并不应该过于吃惊——因为华为手机P系列历来都是手机摄影方面的旗手。从当年的P9首次“拥抱徕卡”开始,P系列的拍照传奇故事上就已经开始了,之前P20系列霸榜DxO的情形,至今还历历在目,所以,P30系列再次呈现霸榜之势,某种程度上看也只不过是顺理成章的事罢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