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身佩带一台夜视仪是什么体验?华为 P30系列暗拍样张流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331/194444.shtml report 5936

3月26日华为 P30系列海外发布后,就一直占据各大媒体的焦点,惊人的手机拍摄能力、超强的硬件等等,都成为这几天手机圈的热门话题。尤其是成功登顶DxO榜首的华为 P30 Pro,摄影部分得分高达119分。在这堪称逆天的分数背后,华为 P30 Pro令人惊讶的暗拍能力,绝对是个重要的加分项。

图片22.png

     

今天是地球一小时,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华为官方再次放出暗拍样张,并发出“关灯拍照挑战”的号召,从官方发出的样张来看,华为 P30系列超感光暗拍优势显露无遗。据官方介绍,华为 P30系列强大的暗光摄像能力,得益于超感光徕卡四摄以及f/1.6大光圈带来的进光量提升,尤其是华为 P30 Pro,拥有极佳夜视能力,帮助用户捕捉暗夜美妙。

图片23.png

实际上,在华为 P30系列问世之前,“暗拍”对于手机来说,始终是个难以攻克的难题。简单来说,这其实是个非常好理解的物理问题——照片的成像,不管用什么样的相机,还是手机,“光”总是要有的。暗拍,最大的问题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光少——没那么多光,如何利用光,让设备进更多的光,这就是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图片24.png

以往的手机,解决这个问题就一个办法——曝光。但是曝光有无法克服的天然短板,噪点之类的问题始终困扰着拍摄者。华为 P30 Pro则不然,完全采用了另一个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超感光镜头为4000万像素+1/1.7英寸大底传感器,在这颗摄像头上,华为手机一改之前普遍使用的RGGB方案,升级到了RYYB方案。超感光传感器采用不同于传统手机的感光器,用黄色像素替换传统RGGB传感器中的绿色像素,能够同时透过红光、绿光,从而在像素层面提升40%进光量。而且通过技术升级,华为 P30 Pro感光度最大达到409600,拍出来的夜景照片自然通透、细致,噪点等处理的也非常理想,解决了暗拍的难题,改写了手机摄影的行业规则。

图片25.png

当然,华为 P30系列在拍摄方面的优势,还远远不止于此。除了强大的暗夜拍摄之外,P30系列还实现了史无前例的超强变焦,通过潜望式长焦镜头横置于纤薄机身中,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码变焦。同时搭配OIS光学防抖,无需借助辅助设备也能体验专业变焦功能,令远处的美近在咫尺,能够随手拍月亮,把清晰月色送至眼前。

华为 P30系列从硬件和软件上突破了传统摄影的局限,被很多媒体打上了“夜视仪”与“望远镜”的标签。此外,广角、景深、虚化等方面,华为 P30系列表现也很出众。可以预见,这样一部手机对于友商、粉丝和媒体来说,震撼力何其之大,相信,华为 P30系列势必会获得手机摄影爱好者的簇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