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视仪效果是怎样炼成的:华为P30系列解决多年手机摄影难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3/194520.shtml report 6281

3月26日,华为手机最新一代旗舰手机P30系列在法国巴黎首发之后,马上引发了一片欢呼。原因无他,只因为华为P30系列有点出人意料地解决了多项手机摄影多年来面临的难题。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也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提到的最多的一点,就是P30系列强大的夜拍能力。

图片27.png

HUAWEI P30 Pro拍摄

夜拍,或者说暗拍,一直以来就是困扰手机摄影的一大难题。事实上,无论我们采用什么样的技术手段,都不可能制造出逆自然物理规律的机器来。从照相原理上来说,夜拍最大的问题就来自进光量。感光感光,没有光,让设备去感什么呢?对于专业摄影设备来说,这尚且不是一个好解决的问题——增加曝光时间、增大光圈、提高感光度、提高场景亮度…需要各种手段齐上。那么对于更加“单薄”的手机来说,拍摄暗光环境就更加困难。

曾几何时,我们一直认为这个问题其实是无解的。不过P30系列的横空出世,却打脸了“无解说”。在3月26日发布会当天,华为手机官方现场就给出了多张使用P30系列拍摄的暗夜样张,效果堪比夜视仪。

图片28.png

P30系列之所以能做到这么强大的夜拍表现力,首先得益于一颗1/1.7英寸的大底CMOS(IMX600)。在P30 Pro上搭载的这颗4000万像素的主摄,使用的CMOS不同于一般的RGBG排列CMOS,它采用了RYYB的拜耳像素排列组合和四个像素合二为一功能,华为用红色,蓝色和黄色传感器替换了传统的RGB子像素排列。而由于黄色传感器将同时吸收红光和绿光,采用RYYB的CMOS能比传统RGB阵列吸收更多40%的光线,从而在暗光环境下获得更清晰的照片。

此外,RYYB阵列更粗的光谱结构也让华为P30 Pro的极限ISO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次P30 Pro的ISO甚至达到了409600,四倍于之前华为P20 Pro。除了采用新的CMOS之外,P30 Pro也提高了光圈大小,进一步提高了镜头进光量。

图片29.png

3月30日“地球一小时”期间,华为手机官方又放出了一张关灯情况下室内暗光环境拍摄的样张。如果不明说,任谁都会认为这就是一张有灯光状态下的照片。而事实上同时放出的还有完整的动图,向我们展示了完整的拍摄过程——的确,这就是来自P30 Pro的杰作。

图片30.png

很显然,现在P30系列已经将手机摄影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手机摄影发烧友们,却一时之间还没反应过来——其实想想也是,如此震撼人心的变化,突如其来就发生了,的确有点出乎意料。尽管此前,华为手机官方就已经推出过主题为“超凡夜拍,点亮黑夜”的宣传片并且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在暗光情况下的拍摄效果。但是真的上手新机之后,拍出的夜拍,无论从画质的通透性还是从噪点的控制方面,华为P30方面都还是让人吃惊不小。很明显,接下来P30系列有极大可能会成为摄影爱好者,尤其是手机摄影发烧友的大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