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让手机从冰冷的工具变成生活的伴侣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9/194615.shtml report 6314

对于很多生活在城市中的上班族来说,能够在下班路上,用手机随手一拍就能记录下美丽的城市夜景,想必一直都是大家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事实上,大部分手机在手持拍摄的情况下,是很难拍摄出完美的暗光照片的,且并非所有的手机都能有超级夜景功能加持,也就无法随手一拍“引爆”朋友圈了。

图片6.png

但是,笔者要说的是,前阵子刚发布的华为P30系列,拥有“手持超级夜景”功能,这意味着我们开头所说的难题,得到了完美解决,随手一拍就可获得夜景大片,让你瞬间就成为朋友圈里的“摄影师”。而这一切都源于华为P30系列的超感光暗拍黑科技,通过全新4000万超感光镜头,只需要一点点光,就能让黑夜宛如白昼,随手即可拍出繁华的都市夜景。

萤火之光点亮黑夜

华为P30在前代P20系列的坚实基础上,再度升级,搭载全新超感光4000万徕卡三摄,而在三颗摄像头中负责拍摄夜景照片的,是一枚4000万像素,f/1.8超大光圈以及27mm等效焦距的超感光镜头。在强大配置的基础上,华为P30再度加持自动对焦以及AIS智能防抖功能,拍摄夜景或者长曝光图片,再也无需三脚架,让拍照更加轻松愉快。

图片7.png

此前的发布会上,也公布了华为P30系列的夜拍样张,从样张上来看,其夜拍实力着实令人震惊。官方称,华为P30的感光度高达ISO 204800,而P30 Pro要更加夸张,达到了惊人的ISO 409600,这样具有压倒性的感光能力,在业界也是极为罕见,并且这也让华为P30系列获得了“夜视仪”的美称。俗话说“底大一级压死人”,华为P30系列的主摄搭载了1/1.7英寸超大型传感器,采用新的数码影像感光原理,创新将数码感光RGGB重构为RYYB。这样做的直接好处,就是让华为P30系列的进光效率获得极大提升,进光量提升40%之多,因此,华为P30系列能够获得“夜视仪”的美称,看来也是理所应当的。

有了“夜视仪”还要有“望远镜”

“夜视仪”是用来拍夜景的,那如果想要拍摄远处的风景该怎么办呢?华为P30系列的长焦镜头,给你答案。华为P30三摄中的长焦镜头,像素达到了800万,采用f/2.4大光圈,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以及30倍数码变焦。

图片8.png

一般来说,我们日常中碰见的风景,在需要使用变焦拍摄的情况下,5倍混合变焦足够用了,那如果是要拍摄一些更加远的风景,例如夜空中的明月,那就可能需要用到30倍数码变焦了。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OIS光学防抖和AIS智能防抖双重防抖的加持,保证图像清晰度,即使在高变焦倍数下拍摄,画面也不易抖动。

3D建模技术引领生活走向未来

而在华为P30系列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华为手机传统意义上的强悍拍照能力,还发现了一些更加有趣的功能。华为P30 Pro搭载全新后置超感光徕卡四摄,四摄中其中一颗是Time-of-Flight(ToF)摄像头,如果没有去了解过这个摄像头的人可能会不太明白它的强大,但实际上,3D ToF技术是未来AR和VR等应用场景的必备能力,未来能够突破性的将现实世界中我们的人像,或者是一些其他物体,例如玩偶,将他们进行虚拟化。如今3D ToF技术正在不断的完善当中,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这一技术在未来也会成为手机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

图片9.png

图中就是使用华为P30 Pro的3D建模技术而得出的小熊玩偶,玩偶还能做一些常见的动作,确实是栩栩如生。另外,3D建模技术还能够支持AR测量功能,将会成为我们的随身测量小工具,轻松操作,就可以得到物体的长度、面积以及体积等信息。而3D建模技术在配合人脸识别技术使用的情况下,甚至可以自动测量出我们的人体身高,着实令人佩服,不由感叹,科技的力量真是太强大了。

图片10.png

作为全国最大,全球前三的智能手机厂商,华为一步步走来,克服万难,始终坚持着以消费者为中心,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华为在为用户带来更加出色产品的同时,也力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最有温度的品牌,不仅让产品带给用户便捷的使用体验,更加重要的是,让手机不再是冰冷的工具,而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伴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