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变身“望远镜”,手机变焦天花板一夜突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9/0408/194588.shtml report 4844

变焦拍摄,对于手机来说,此前一直是“天花板”一样的存在。直到今年3月26日,华为手机旗下的P30系列正式亮相,这块“天花板”才有了松动的迹象。

图片1.png

一般来说,要想拍摄远距离的景物,必须使用专业设备,拍普通景物,用135mm~180mm拍远景就够了。大于标准镜头焦距2倍以上的镜头,称为望远镜头。当然,以上说的这些,都是对于单反这样的专业摄影器材而论,对于手机拍照来说,最难突破的,其实是“体积”——道理很简单,没那么大的体积,就没有容纳望远能力的空间。应该说这并不难理解。

但是谁买手机会买一个厚重的呢?手机发展的潮流就是越来越轻薄、便携性越来越高。这么一来,焦距和手机体积之间,就呈现出一种难以逾越的矛盾。想在手机上搭载长焦镜头,一度被视为妄想。

然而华为P30 Pro的出现,彻底改变了这一切。它的800万变焦镜头,堪称是P30 Pro的一大亮点,这颗镜头采用潜望式光学结构,可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无损变焦(16—125mm)和50倍数字变焦。主打的,就是变焦。

图片2.png

潜望式光学结构,或者叫潜望式镜头,未来将会被时间证明,这确实是个划时代的发明。通俗一点讲,它也可以被称为“内变焦”镜头,通过这个精巧的结构,光学变焦的过程可以在机身内部完成。P30 Pro的这颗800万像素镜头,光圈为F/3.4,通过它,你会发现,即使是轻薄的手机,也能实现“望远镜”一般的效果。从目前网上公布的,使用华为P30系列拍摄的长焦照片样张来看,这项技术的搭载,的确是对手机拍摄能力的一次革新。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事实上,潜望式镜头搭配长焦拍摄,在应用场景上是非常广泛的——所以各位如果从手机发展的趋势角度来考虑一下,就会发现,这并不单单是华为手机的一次炫技演出。大家可以想想看,全国各地现在都已经陆续进入春季,随着气候回暖,一个个黄金假期就要来临,人们出游的频率也将大大提升。在出外游览时,你是会选择带着价值至少15000的长焦镜头,甚至一大堆“长枪短炮”呢,还是选择一台华为P30 Pro呢?

要知道,长焦拍摄这样的功能,搭载在手机上,不仅仅是华为手机在技术上的一次突破,也不单单标志着智能手机从此进入了“单反化时代”,更重要的是,它填补了一个巨大的市场空白——那就是作为普通人类的多数,专业级摄影设备、摄影技术都是有门槛的,而手机拍摄则相对简单,容易掌握得多。这么一来,华为P30系列精明的市场眼光,就看得很清楚了——10倍光学混合变焦也好,50倍数码变焦也好,真的不是华为手机的一时兴起,这是有长远的市场打算的。

目前,P30正在火爆预订中,华为天猫官方旗舰店为阿里巴巴的88VIP奉上专属购买通道,专享稀缺色天空之镜、极光色,另送原装手机壳一份,数量有限,尽在4月8日88会员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